第B0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彭建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生全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生全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预付账款增加126.03%,主要系工程未办理决算,工程类预付款部分未结转所致;

 营业收入同比增加36.56%,主要系加大销售力度,游客接待量增加及票价上涨所致;

 营业成本同比增加36.05%,主要系经营规模扩大,折旧及成本增加所致;

 销售费用同比增加49.89%,主要系销售力度增加,投入广告费用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同比增加38.56%,主要系工资费用增加及补交往年其他税费所致;

 财务费用同比增加215.83%,主要系2013年银行借款7月才开始计息,而今年年初以来一直计息所致。

 利润总额同比增加35.8%,主要系游客接待量增加所致。

 净利润同比增加35.29,主要系游客接待量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六、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彭建虎

 2014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558 证券简称:世纪游轮 公告编号:2014-临021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

 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4年10月18日以书面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在重庆市南岸区江南大道8号万达广场1栋6层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彭建虎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以 7 票赞成、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报告全文及其正文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正文同时刊登在2014年10月30日的《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上。

 二、以 7 票赞成、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根据 2014 年财政部陆续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9 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 30 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 33 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 39 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40 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和《企业会计准则第 41 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七项具体会计准则的规定和要求,自 2014 年 7 月 1 日起对公司相关会计政策予以变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 2013 年度和 2014 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详细内容见 2014 年10月30 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 上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特此公告。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002558 证券简称:世纪游轮 公告编号:2014-临022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

 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议于2014年10月18日以书面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在重庆市南岸区江南大道8号万达广场1栋6层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胡云波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以 3 票赞成、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监事会对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意见如下:

 (1)公司董事会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及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的反应出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5)同意披露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

 2、以 3 票赞成、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二、备案文件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002558 证券简称:世纪游轮 公告编号:2014-临023

 重庆新世纪游轮有限公司关于会计

 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新世纪游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0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变更原因:

 2014年1月26日起,财政部陆续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和《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共七项具体会计准则。

 财政部要求,上述准则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

 2、变更前公司所采用的会计政策:

 财政部于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38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3、变更后公司所采用的会计政策:

 财政部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38项具体会计准则(38项具体准则中,剔除本次被替换的2、9、30、33号)、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2014年财政部颁布的2、9、30、33、39、40、41号新会计准则。

 4、变更日期:从2014年7月1日起。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1、长期股权投资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通知》(财会[2014]14号)的规定和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未来本公司对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重大影响,且其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股权投资,作为按成本计量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核算,不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

 本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2、职工薪酬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的通知》(财会[2014]8号)的规定和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并根据要求在财务报告中进行相应披露。

 本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3、财务报表列报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的通知》(财会[2014]7号)的规定和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对利润表中其他综合收益部分的列报,划分为两类:(1)后续不会重分类至损益的项目;(2)在满足特定条件的情况下,后续可能重分类至损益的项目。

 公司已按此准则进行列报。本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4、合并范围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的通知》(财会[2014]10号)的规定和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公司管理层在确定对被投资单位是否具有控制权时,必须且合理运用重大判断。

 公司以前年度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均满足该修订后准则所规定的控制权判断标准。本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

 流量未产生影响。

 5、公允价值计量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的通知》(财会[2014]6号)的规定和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修订与公允价值计量相关的政策和程序,并在财务报表中对公允价值信息进行更广泛的披露。

 本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6、合营安排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的通知》(财会[2014]11号)的规定和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评估参与合营安排的情况,并执行合营安排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7、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的通知》(财会[2014]16号)的规定和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公司比较财务报表中披露的该准则施行日之前的信息将按照该准则的规定进行调整。

 本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三、董事会审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情况

 经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依据财政部新发布的七项会计准则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3号: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重庆新世纪游轮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558 证券简称:世纪游轮 公告编号:2014-定00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