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59 证券简称:升达林业 公告编号:2014-077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江昌政、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江山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刘光强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变动说明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与年初对比变动说明:

 1、应收票据减少77.22%,主要为本期票据到期承兑所致。

 2、预付账款增加53.83%,主要为经营性预付款增加。

 3、其他应收款增加1281.29%,主要为本期出售升达广元、升达达州形成的股权转让尾款及原对升达广元、升达达州的债权在股权转让后内部转为外部。

 4、其他流动资产减少66.91%,主要为达州、家居等项目投产后待抵扣进项税减少。

 5、投资性房地产减少52.59%,主要为因经营需要收回部分对外出租办公楼。

 6、固定资产减少58.82%,主要为本期转让升达广元、升达达州后,合并范围减少所致。

 7、在建工程增加157.30%,主要为本期燃气在建项目增加所致。

 8、无形资产减少46.08%,主要为本期转让升达广元、升达达州后,合并范围减少所致。

 9、递延所得税资产减少38.63%,主要为本期转让升达广元、升达达州后,合并范围减少所致。

 10、其他非流动资产增加318.20%,主要为燃气项目工程性预付款项增加所致。

 11、应付票据减少40.80%,主要为本期开具的应付票据减少所致。

 12、应付账款减少59.39%,主要为本期转让升达广元、升达达州后,合并范围减少所致。

 13、预收款项减少31.78%,主要为本期部分订单到交货期。

 14、应交税费增加108.68%,主要为收入增加后经营性税费增加所致。

 15、应付利息减少99.57%,主要为去年有短期融资券利息,今年短期融资券兑付后减少利息。

 16、其他应付款增加99.06%,主要为与外部单位往来款项增加。

 17、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减少83.40%,主要为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减少所致。

 18、其他流动负债减少100%,主要为短期融资券本期兑付减少所致。

 19、其他非流动负债减少58.59%,主要为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本期摊销减少所致。

 20、少数股东权益增加510.63%,主要为本期收到少数股东投资所致。

 (二)本年1-9月利润表项目与去年同期对比说明:

 1、销售费用增加46.64%,主要是本期市场投入增加及前期在建项目竣工后销售费用增加。

 2、管理费用增加56.93%,主要是去年同期广元、达州及家居项目未正式生产,管理性支出较少。

 3、财务费用增加30.02%,主要是融资成本增加及去年部分项目在建,利息资本化,今年全部费用化。

 4、 资产减值损失增加71.17%,主要本期应收款项增加及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

 5、投资收益增加579.19%,主要是本期转让升达达州及升达广元股权增加投资收益。

 6、营业外收入下降54.90%,主要本期收到政府补贴减少。

 7、营业外支出下降86.19%,主 要本期加强管理减少了营业外支出。

 8、所得税费用增加71.06%,主要本期税前利润增加。

 9、营业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124.36%,主要系本期投资收益增加而增加了营业利润。

 10、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增加31.79%,主要原因系本期投资收益增加而增加了利润总额。

 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30.42%,主要原因系本期投资收益增加,相应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三)本年7-9月利润表项目与去年同期对比说明:

 1、营业成本下降32.34%,主要原因为本期地板产品成本控制较好。

 2、资产减值损失下降224.88%,主要原因在于本期收回前期款项减少所致。

 3、营业利润增加55.47%,主要原因在于本期地板成本降低及资产减值损失减少。

 4、营业外收入减少73.84%,主要原因在于本期增值税退税及政府补贴减少所致。

 5、营业外支出增加141.20%,主要在于本期非流动资产处置增加了营业外支出。

 6、所得税费用减少99.22%,主要在于本期税前利润减少所致。

 7、净利润减少52.98%,主要原因在于本期营业外收入减少。

 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42.36%,主要原因在于本期利润的减少。

 (四)本年1-9月现金流量表项目与去年同期对比说明:

 1、现金流量表中收到的税费返还减少50.93%,主要本期实际交增值税减少。

 2、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1346.58%,主要是本期收到升达广元、升达达州支付转让前经营欠款。

 3、支付的各项税费减少30.06%,主要去年有预交税费。

 4、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155.75%,主要是经营性往来增加。

 5、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增加,主要是本期收到处置升达广元、升达达州股权款。

 6、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减少主要去年发行了短期融资券,今年到期支付。

 7、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50.93%,主要本期应付票据减少。

 8、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增加76.87%,主要是本期利息支出增加。

 9、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36.55%。主要本期应付票据减少,支付的票据保证金减少。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六、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财政部2014年新颁布或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公司于上述新颁布或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的施行日开始执行该准则。

 1、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的相关情况: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的通知》(财会[2014]14 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 2 号——长期股权投资》,公司对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重大影响,且其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股权投资,作为按成本计量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核算,不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而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核算,并对其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了调整。具体调整事项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调整明细如下:

 ■

 母公司报表

 ■

 调整明细如下:

 ■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仅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两个报表项目金额产生影响,对公司2013年末及本期末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以及2013年度及本期净利润不产生任何影响。

 2、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 9 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 30 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 33 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 39 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40号-合营安排》 、《企业会计准则第 41 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的相关情况。执行上述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不会对公司 2013 年度及本期财务报表相关项目金额产生影响。

 四川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江昌政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