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717 证券简称:韶钢松山 公告编号:2014-42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王三武、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意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刘树生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会计报表主要项目变动情况分析

 (1)资产负债表项目

 ①应收账款比年初数增加81.34%,主要是由于销售量增加、应收账款相应增加所致。

 ②预付款项比年初数增加55.98%,主要是由于采购原材料预付的款项增加所致。

 ③其他应收款比年初数增加217.5%,主要是由于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加所致。

 ④其他流动资产比年初减少69.94%,主要是由于待抵扣增值税减少的影响所致。

 ⑤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比年初减少100.00%,主要是由于出售可供金融资产所致。

 ⑥工程物资比年初数增加63.26%,主要是由于为工程所购进的物资增加所致。

 ⑦应付票据比年初数增加52.07%,主要是由于对供应商结算票据量增加所致。

 ⑧应交税费比年初数减少50.45%,主要是由于应交堤围费减少所致。

 ⑨应付利息比年初减少31.09%,主要是由于贷款本金减少期末应付贷款利息相应减少所致。

 ⑩其他应付款比年初减少32.88%,主要是由于应付客户保证金减少所致。

 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比年初数增加124.90%,主要是由于将于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增加所致。

 ⑿长期借款比年初减少64.37%,主要是由于长期借款转入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科目所致。

 ⒀递延所得税负债比年初数减少100%,主要是形成递延所得税负债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本报告期全部出售所致。

 ⒁未分配利润比年初减少44.30%,主要是由于报告期亏损所致。

 (2)利润表项目

 ①营业税金及附加同比增加33.08%,主要是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同比增加所致。

 ②销售费用同比增加191.64%,主要是销量增加导致一票结算运费等增加的影响。

 ③财务费用同比增加125.63%,主要是汇兑损失增加所致。

 ④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326.31%,主要是本会计期末公司对部分存货计提了减值、而上年同期收回已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所致。

 ⑤营业利润同比减少877.76%,主要是由于钢材销售毛利大幅下降及财务费用增加所致。

 ⑥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90.33%,主要是由于非流动资产处置净损益、保险赔偿、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⑦营业外支出同比增加3809.94%,主要是处置非流动资产损失增加所致。

 ⑧所得税费用同比减少120.36%,主要是由于递延所得税调整影响所致。

 (3)现金流量表项目

 ①收到的税费返还同比减少100%,系收到的出口退税款减少所致。

 ②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减少77.50%,主要是利息收入减少所致。

 ③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增加98.69%,主要是运输费用增加所致。

 ④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同比增加39.96%,主要是公司加强营运资金管控,增加收现、延期支付所致。

 ⑤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的现金同比减少99.79%,原因是处置固定资产减少所致。

 ⑥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36.61%,主要是公司本年工程投资项目较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⑦投资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100%,主要是上年同期认购韶能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而本年未新增对外投资所致。

 ⑧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同比减少100%,主要是上年同期收到大股东定向增发资金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一、申请委托贷款事项相关说明

 根据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4-35)《关于向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申请最高38亿元委托贷款的议案》,首期人民币8亿元委托贷款已于2014年10月20日发放到位,委托贷款年利率6%,公司将全部用于置换存量银行贷款。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业绩预告情况:亏损

 业绩预告填写数据类型:确数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末,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韶能股份”股票已全部出售,共计取得投资收益4177万元。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八、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执行新会计准则对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1.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相关情况

 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之规定,该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2.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的相关情况

 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之规定,但鉴于设定“受益计划义务”需定量测算并聘请专业机构进行精算,考虑到公司职工数量较多且精算过程复杂,公司在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暂缓披露相关内容。公司将做好相关工作的组织和落实,确保在《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相关内容。

 3.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的相关情况

 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之规定,该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4.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的相关情况

 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之规定,重新确定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与原合并范围相比无变化。

 5.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的相关情况

 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之规定,该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6.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的相关情况

 该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7.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的相关情况

 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之规定,该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8.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的相关情况

 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之规定,该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证券代码:000717 证券简称:韶钢松山  公告编号:2014 - 43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类型:亏损

 3.业绩预告情况表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4年,钢材消费持续低迷,钢材销售价格同比大幅下降,公司钢材销售毛利同比大幅降低;同时,受融资成本率同比大幅上升及人民币贬值的影响,财务费用同比大幅上升,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约-110,000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公司2014年度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14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