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00 证券简称:云投生态 公告编号:2014-072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杨槐璋、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关成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高斌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变动情况与原因说明:

 (1)应收票据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同比下降100%,主要是应收票据贴现所致。

 (2)预付账款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同比增长338%,主要是预付的工程款、苗木款尚未结算所致。

 (3)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同比增长98.52%,主要是公司向昆明市公共租赁住房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景东县城新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交纳履约保证金和投标保证金所致。

 (4)存货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同比增长61.10%,主要是确认的南充BT项目、景东县城南连接线绿化、景观工程建设项目1标段、重庆酉阳?土家八千项目、玉溪玉山城YTC(玉山一路、玉山二路)投资建设项目等在建工程项目发生成本及确认工程,但未确认工程结算;其次,合并云南洪尧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存货增加所致。

 (5)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同比增长36.39%,主要是将部分长期应收款转入至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应收款所致。

 (6)长期应收款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同比下降97.82%,主要是转出部分长期应收款至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应收款所致。

 (7)固定资产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同比增长21.02%,主要是并入了洪尧园林公司固定资产所致。

 (8)在建工程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同比下降100%,主要是在建工程完工验收所致。

 (9)商誉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同比增长100%,主要是本期完成向徐洪尧、张国英发行2428.6662万股股份收购其持有洪尧园林66%股权,扣除洪尧园林合并日可辨认净资产的份额所致。

 (10)应付账款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同比增长51.41%,主要是应付工程款增加及新增合并云南洪尧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应付账款所致。

 (11)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同比增长32.83%,主要是并入了洪尧园林公司应付职工薪酬所致。

 (12)其他应付款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同比增长57.71%,主要是应付张国英、徐洪尧暂借款及杜其星工程垫款增加所致。

 (13)长期借款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同比增长100%,主要是新增向云投集团借入2年期委贷资金1.30亿元所致。

 (14)预计负债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同比增长33.59%,主要是工程收入增加导致按照工程收入1.60%计提的工程后续管护费增加,以及并入了洪尧园林公司计提的后续管护费所致。

 (15)股本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同比增长21.87%,主要是本期完成收购徐洪尧、张国英持有洪尧园林66%股权,向其发行2428.6662万股股份,以及向云投集团非公开发行875.9124万股股份所致。

 (16)资本公积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同比增长121.25%,主要是本期完成收购徐洪尧、张国英持有洪尧园林66%股权,向其发行2428.6662万股股份,以及向云投集团非公开发行875.9124万股股份所致。

 2、利润表项目大幅变动情况与原因说明:

 (1)营业收入本期金额比上期金额同比增长68.50%,主要是玉山城道路工程、重庆酉阳土家八千项目、南充项目及其他工程项目开工量增加较大,按照完工百分比法确认的收入增加,以及合并洪尧园林2014年6-9月收入所致。

 (2)营业成本本期金额比上期金额同比增长57.29%,主要是玉山城道路工程、重庆酉阳土家八千项目、南充项目及其他工程项目开工量增加较大,导致成本增加,以及合并洪尧园林2014年6-9月成本所致。

 (3)营业税金及附加本期金额比上期金额同比增长110.84%,主要是工程业务收入的增加导致计提的营业税及附加增加所致。

 (4)销售费用本期金额比上期金额同比增长30.30%,主要是计提的后续管护费增加且并入了洪尧园林公司销售费用202.80万元所致。

 (5)管理费用本期金额比上期金额同比增长30.65%,主要是并入了洪尧园林公司管理费663.66万元所致。

 (6)财务费用本期金额比上期金额同比增长109.01%,主要是公司短期借款利息支出大幅增长,以及能转回的以前年度确认的“未实现融资收益”大幅下降所致。

 (7)资产减值损失本期金额比上期金额同比下降105.13%,主要是转回以前年度计提的坏账准备所致。

 (8)营业外支出本期金额比上期金额同比下降43.16%,主要是计提的税收滞纳金减少所致。

 (9)所得税费用本期金额比上期金额同比下降58.68%,主要是按照税法计提的企业所得税及递延所得税费用减少所致。

 3、现金流量表大幅变动情况与原因说明:

 (1)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金额比上期金额同比增长493.77%,主要是公司向张国英支付资产转让款3,000万元所致。

 (2)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金额比上期金额同比下降22.45%,主要是公司新增借款较上年同期减少且归还借款较上年同期增加,同时偿付利息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关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完成以及股本变更情况

 根据公司2013年11月13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2013年12月2日公司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证监许可[2014]464号文),公司向徐洪尧发行 12,342,402股股份,向张国英发行11,944,260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向云投集团发行8,759,124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3,200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已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工作。本次股票发行后,公司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33,045,786元,变更后的注册资本为184,132,890元。

 2.公司更名情况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同意公司名称由“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8月6日,公司在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完毕更名手续,并换发了新的营业执照。

 经公司申请,深交所审核同意,自2014年8月11日起,公司证券全称由“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绿大地”变更为“云投生态”。

 3.民事诉讼事项进展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之日,本公司共收到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86份《应诉通知书》,原告86人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分别向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或公司及何学葵、蒋凯西就欺诈发行股票等违法行为导致投资者损失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上述诉讼索赔金额共计16,126,804.44元。截止目前,部分案件已审理未判决,部分案件未审理,对公司可能发生的影响无法可靠计量。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六、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规定,本公司自2014年7月1日起对云南花木世界物流有限公司的投资调整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同时对合并报表期初数进行追溯调整,调整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初余额为50,000元,长期股权投资期初余额为0元。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杨槐璋

 二〇一四年十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