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大盘破位回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期支撑力量并未弱化

 由于上述导致市场由强转弱的压制因素很难快速消失,预计短期特别是未来一个月内,A股市场非常可能继续保持弱势震荡调整的格局,市场赚钱机会也将因此变得相对有限。对于投资者来说,降低仓位、阶段避险非常重要。但是,如果从中期趋势看,支撑市场的力量其实并未出现弱化。

 一方面,资金利率下行的趋势没有改变。10月27日,6个月长三角票据直贴利率报3.65%,而年初这一指标位于6.50%的高位。这说明,伴随央行在公开市场三次下调正回购利率等类宽松政策的引导,不仅是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实体经济资金利率今年以来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对于股市来说,资金利率持续下行带来的支撑比较显著,因为其可以通过降低预期回报率的途径提升整体市场的估值水平。展望后市,资金利率下行的趋势预计仍会延续。一是因为实体经济增速下行,本身就会抑制资金需求,进而导致资金利率下行;二是在目前通胀水平极低的情况下,为了适度对冲经济下行的压力,货币政策维持宽松取向也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另一方面,改革红利远未结束释放。尽管近期市场对改革的预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但这并不意味着改革红利释放已经结束。实际上,在中国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改革是最为重要的保障之一,相关政策性红利的释放仅仅是刚刚开始。而从A股市场历史看,几乎任何一次重要的制度大改革,都会毫无例外的引发一轮显著牛市行情的出现。从这个角度看,改革预期对市场的支撑将呈现长期化特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