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88 证券简称:中国银行 公告编号:临2014—046
转债代码:113001 转债简称:中行转债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执行董事任职的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6月12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行”)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刘向辉先生为本行非执行董事。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核准刘向辉先生担任本行董事的任职资格。

 本行董事会于此正式宣布:自2014年10月16日起,刘向辉先生就任本行非执行董事,同时担任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和风险政策委员会委员。

 刘向辉先生简历如下:刘向辉,1954年生,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曾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外部监事。2010年6月至2013年6月曾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非执行董事,2004年9月至2010年6月曾任中国建设银行非执行董事。自1978年9月至1994年5月在国家经济委员会、国家计划委员会出任多个职务。自1994年5月至2004年9月历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交组处长、经贸组助理巡视员(副局级)、巡视员(局级)。1978年8月毕业于辽宁大学,于1989年10月至1990年2月在波兰中央计划统计学院学习国家经济计划高级课程,于1985年4月至1986年4月在北京经济函授大学进修现代经济管理。刘向辉先生是高级经济师。刘向辉先生现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即本行的控股股东)员工。

 刘向辉先生担任本行非执行董事的任期为三年,至2017年召开的本行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

 本行非执行董事(不包括独立非执行董事)不在本行领取薪酬。

 就本行董事所知及除上文披露外,刘向辉先生在过去三年没有在其证券于中国内地、香港或海外证券市场上市的其他公众公司中担任董事职务,与本行任何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主要或控股股东没有其他任何关系,也没有在本行或其附属公司中担任其他任何职务。于本公告发布日期,刘向辉先生不持有任何本行或其相联法团股份之权益(按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V部所指的定义,包括但不限于本行股份和可转换公司债券)。

 除上文所披露外,就刘向辉先生的委任而言,没有任何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13.51(2)条(h)至(v)中要求而须予披露的资料,亦没有任何须提请本行股东注意的事项。刘向辉先生和没有受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或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本行董事会对刘向辉先生的加入表示欢迎。

 特此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