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78 证券简称:科力远 公告编号:临2014—060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签订合资协议暨对外投资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4年10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披露了《关于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资协议暨对外投资的议案》(公告编号:临2014—057),我公司拟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控股”)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混合动力技术。其中,我公司以BPS系统相关技术和现金出资,吉利控股以MEEBS技术及相关资产评估作价。现就上述公告中相关资产评估部分内容补充公告如下:

 (一)BPS系统相关技术:

 1、BPS中文名称:混合动力汽车电池包能量控制系统。由电池模块、电池管理系统、热平衡系统、高压器件、传感器件、安全器件以及其他结构件集成。

 2、拟出资的BPS系统技术:

 拟出资的BPS系统技术共计41项。包括已申请的专利技术25项(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13项)、拟申请的专利技术15项(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5项)、专有技术1项。(具体详见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项目涉及的BPS系统相关技术评估报告)

 评估方法:采用收益法进行评估,具体评估方法为多期超额收益折现法、节省许可费折现法,取该二种具体方法评估结果的算术平均值作为评估结论。

 评估结果:BPS技术账面值5,603.64万元,评估值16,040.00万元,增值10,436.36万元,增值率186.24%。

 评估增值说明:评估方法符合评估准则的规定;应用产品符合国家产业导向和发展规划,将有强劲的市场需求; BPS技术方面现已掌握了电池评价的技术标准,掌握了电池控制核心的开发及标定,掌握了系统热管理和集成化设计,积累了大量的开发技术,现有电池包已经完成了验证及客户要求的台架测试,技术具备先进性,产品定型,具备产业化条件,技术处于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

 (二)MEEBS技术及相关资产:

 1、MEEBS中文名称:新一代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纯电驱动汽车动力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主要由电驱动变速系统、整车多能源管理系统、电机及其控制系统、驱动电池及管理系统等组成。

 2、拟出资的MEEBS技术及相关资产:

 (1)MEEBS技术共计52项。包括已申请的专利技术41项(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16项)、拟申请的专利技术10项(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2项、外观设计1项)、专有技术1项。(具体详见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对外投资项目涉及的MEEBS系统相关技术及设备等资产评估报告;注: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系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

 评估方法:采用收益法进行评估,具体评估方法为多期超额收益折现法、节省许可费折现法,取该二种具体方法评估结果的算术平均值作为评估结论。

 MEEBS技术账面值0元,评估值135,600.00万元,增值135,600.00万元。

 吉利控股发生MEEBS技术投入共计25165.7万元,均作为研发费用计入当期损益,故账面值为0。

 (2)与MEEBS技术有关的标定设备、耐久性测试台架预付账款1项。根据所能收回的相应货物或接受的劳务形成的资产或权利的价值确定评估值。账面值90万元,评估值90万元,增值0元。

 (3)与MEEBS技术有关的设备,共231项。采用重置成本法、市场法进行评估。设备账面值630.84万元,评估值692.73万元,增值61.89万元,增值率9.81%。

 MEEBS技术及相关资产评估结果:账面值720.84万元,评估值136,382.73万元,增值135,661.89万元,增值率18819.97%。

 评估增值说明:评估方法符合评估准则的规定;应用产品符合国家产业导向和发展规划,将有强劲的市场需求; MEEBS系统方面现已掌握了机械系统设计技术、电机及电机系统控制技术、电池及其管理技术和整车控制系统设计及其标定技术,对与发动机起动性能优化以及机械系统设计制造等关键技术有充分的评估和风险分析,形成了大量技术积累,积累了一些复用技术和正在研究一些复用技术,完成系统的可靠性测试和整车功能试验。技术具备先进性,可靠性也通过了整车验证,具备产业化条件,技术处于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

 以上所述资产不存在质押、抵押、诉讼等情况。

 特此公告。

 附:1、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项目涉及的BPS系统相关技术评估报告

 2、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对外投资项目涉及的MEEBS系统相关技术及设备等资产评估报告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