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头氛围渐浓 弱势调整延续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本周有10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5家看平,5家看空,无一看多;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45.00%,较前一周继续回落4.38个百分点,多空指数跌至50平衡线下方,显示看空氛围逐渐浓厚。与上周相比,共有2家机构改变了对大盘短期走势的看法,其中1家对中线趋势作了修正:(1)平→空,新时代证券和民生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平调降为看空,新时代证券对中线趋势由看多转为看平,民生证券对中线趋势保持看平不变。

 与前一周相比,仍无机构看多短线走势,看空的机构则有所增加。多数机构一致认为大盘格局已由强转弱,且短期暂无企稳迹象,还有继续调整的需求。部分机构判断短期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均认为反弹空间相对有限。一些机构表示大盘将延续弱势探底格局,预计时间在11月下旬,下跌空间不会太大。

 信达证券指出大盘跌破30日均线,上升趋势受到威胁,但短期大幅下挫的概率不大,可能会在2300点附近反复震荡。同时该机构表示此轮调整是针对今年5月这波反弹的修正,因此时间可能较长,幅度有限。申银万国证券预计大盘短线调整的目标在2250点附近,多头市场的底位线在2180点(不能轻易失守),调整时间会持续到11月底前后。该机构同时分析称投资者对明年行情仍较为乐观,11月底机构逐步为来年建仓,有望成为行情推手。

 光大证券指出本轮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均不够充分,市场将呈弱势震荡格局,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四季度的稳增长政策仍值得重点关注,不过操作难度将有所增加。此外二级市场的杠杆化程度达到近几年高点,值得投资者警惕。

 持看空观点的新时代证券也判断此轮调整将贯穿到11月中下旬,目标位在2250-2200点一带。本周可能迎来技术性反弹,但高度有限,之后大盘将延续探底走势。就基本面而言,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宏观经济进入“新常态”,未来流动性将保持宽松态势,融资成本可能继续降低。

 民生证券认为大盘继续寻求支撑可能会是近期的主要特点,从技术形态来看,大盘进入三浪调整阶段,短期2280点一带有较强支撑。另外,三季报将在本周披露完毕,投资者在调整中寻找业绩增长的公司为新一轮行情做准备是不错的选择。

 同样持看空观点的西南证券表示股指难以站稳2300点,该机构认为新股解冻资金难以在经济市场存负面预期的背景下迅速回流二级市场,本月下旬迎来企业上缴所得税,资金面迎考验,基金的高持仓比例魔咒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速的放缓将使得大盘延续跌势。

 ■ 一周多空分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