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市在即 原油期货开始冲刺

 (上接A05版)程小勇表示,期货公司在准备过程中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一是由于原油可能采用美元交易或结算,因此公司在交易和结算系统方面的培训力度加大,而且培训不仅仅是对本公司员工培训,还包括对相关客户的培训;二是加大相关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由于原油期货是国际性品种,因此在提供研发、交割等方面的服务需要国际化的人才;三是加大对产业的拓展,特别是涉及原油的上市公司、中小企业和进口贸易商的接触和推介,为未来原油期货上市之后的产业服务和风险管理做好准备。“因此和其他期货品种上市的准备工作大部分相似,但有些不同:原油期货与外汇、海关、财税、商务等部门密切相关,不是一个简单的商品,而且是具备战略意义的商品,涉及到人民币国际化、外币自由兑换、外汇避险、资本账户自由流通等因素。”

 而在混业背景之下,原油期货这一大宗龙头商品的推出,对期货公司来说也许不仅仅是跟得上这么回事了。其他金融机构如券商对原油期货也表现出很大兴趣。

 华东一家券商衍生品业务人士赵先生告诉记者,原油期货也在公司衍生品业务布局之内。“我们能做的一个是将客户IB给期货公司,另一个是场外的交割业务服务,和现在期货公司风险子公司能做的一样。券商的优势在于平台更广,营业部资源多,而且本身很多产业人士就做股票,都是老客户,有信任感,再去谈期货业务就方便很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