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空对峙 市场步入调整
中国邮储银行 王茵

 ■交易员札记

 □中国邮储银行 王茵

 

 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200亿14天正回购,利率持平于3.40%,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平衡对冲。而考虑到本周有500亿元国库现金管理到期,本周实际净回笼资金500亿元。受IPO新股申购影响,周四资金面有所收紧。

 周四公布的10月汇丰PMI预览值为50.4,高于9月终值50.2,也高于预期值50.2。但从分项数据来看,预览值的改善主要来自于就业数据的改善、反映需求的新订单数据和反映生产的产出指数都出现了下滑。总体而言,数据改善幅度较为有限。

 当前现券市场呈现多空双方对决局面,缺乏明确方向。早盘在PMI数据公布后,抛盘一度发力,但市场对数据的担忧很快便平复,买盘随之跟进。下午在基金的带领下,买盘一度强势买入。总体来看,昨日债券收益率和前一交易日变化不大。国债期货市场将盘整行情演绎得更为明晰,全天大幅震荡,尾盘收涨0.06%。

 上周至本周初,回购利率下调的价格操作配合2000多亿PSL的数量操作,刺激债券市场出现快速走牛行情,各期限收益率都有了大幅下行,国债下行20-30BP,金融债下行30-40BP,收益率已经基本回到去年年初水平。目前债券市场多空双方对决激烈。一方面,经济回暖基础薄弱,货币政策宽松基调预计将维持,利率下行的空间还在。另一方面,收益率快速下行后,交易盘止盈情绪浓厚。此外近期发改委审批投资项目速度加快,对稳增长起到支撑作用,也对收益率短期下行形成制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