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7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72 证券简称:德棉股份 公告编号:2014-L059
山东德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参与设立深圳中渔投资发展基金企业
(有限合伙)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公司子公司深圳德棉博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棉博元基金”)作为普通合伙人拟与狮子汇基金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狮子汇”)、海南立航远洋捕捞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立航”)、创越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越能源”)共同发起设立深圳中渔投资发展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渔投资”或“基金”),于2014年10月22日签署了《深圳中渔投资发展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首期成立总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其中,德棉博元基金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占基金的1%份额。

本次子公司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本公司董事会与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主体基本情况介绍

1、普通合伙人:深圳德棉博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号:440301111138303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 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

经营范围: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股权投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及其他信息咨询。

2、有限合伙人:狮子汇基金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

注册号:440301108450562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 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鲤鱼门街1号

3、有限合伙人:海南立航远洋捕捞公司

注册号:460100000632901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 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滨海大道天邑国际大厦2006

经营范围:远洋渔业捕捞,水产养殖,水产品冷冻,水产品加工、冷藏,制冰,渔具批发和零售,进出口业务。

4、有限合伙人:创越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号:650000059008366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 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中心26层

经营范围:矿产资源勘查。矿产品的加工、销售;投资业务;矿产资源勘查的技术咨询;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生产、销售、技术开发及推广应用;机械设备、五金交电、电子产品、建材、化工产品、煤炭及制品、金属及金属制品的销售。(依法须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合作协议的主要条款

1、标的名称(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深圳中渔投资发展基金企业(有限合伙)

2、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卓越世纪中心4号楼901

3、合伙目的:从事资产管理,保护全体合伙人的合伙权益,使本合伙企业获得最佳经济效益。

4、合伙经营范围:主要投资于海南中渔船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收购其股权及名下的四家全资子公司及渔业船只,并将整体进行上市或者整体转售给第三人,以实现资产的增值。

5、经营期限:本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为2年,自合伙企业成立之日起计算。合伙企业存续期间,执行事务合伙人可与有限合伙人协商,确定延长或缩短合伙期限。

6、投资规模和出资情况:中渔投资总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德棉博元基金以现金出资1000万元,占基金的1%份额;狮子汇以现金出资4100万元,占基金的4.1%份额;海南立航以现金出资4900万元,占基金的4.9%份额;创越能源出资20000万元作为募集劣后级夹层基金,占基金的20%份额;非公开募集7亿元资金,占基金的70%份额。

7、投资规划:中渔投资拟设立海南中渔船务服务有限公司,将收购以下四家公司的100%股权及其名下的145只渔业船只。

公司名称船舶数量(艘)总功率(KW)
昌江深海渔业开发有限公司3514025
澄迈乘昌渔业有限公司6322418.9
万宁万众渔业服务有限公司388350.7
海南桥海渔业股份有限公司93521
合计14548315.6

8、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委托深圳德棉博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本企业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

9、争议的解决:任何因本协议而引起的争议,各方应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如争议发生后30日内未能通过协商解决争议,则任何一方均可向甲方所在地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四、本次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目的和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子公司德棉博元基金使用自有资金对中渔进行投资,有利于提高德棉博元基金的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同时,德棉博元基金参与发起设立中渔投资也有利于公司利用社会资本增强投资能力,也有利于拓展公司业务和扩大管理基金规模,对公司发展多元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五、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国家货币政策、财政税收政策、产业政策、投资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调整与变化,都可能影响到执行事务合伙人对投资项目所在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

2、市场波动风险:市场价格波动可能导致投资项目销售收入及收益不良等潜在风险,从而影响企业的收益水平。

3、投资变现风险:投资周期相对较长,可能影响合伙企业的营运业绩和流动性安排。

4、管理风险:在经营管理期间,可能存在未预料的问题发生,执行事务人员在尽职工作的情况下,仍未能及时做出有效应对,而使合伙财产遭受损失的可能。

上述风险因素将使本次投资活动的募集、实施和收益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深圳中渔投资发展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

特此公告。

山东德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