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韦清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维昌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梁健秋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及原因

 ■

 2、利润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及原因

 ■

 3、现金流量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及原因

 ■

 4、营业业绩分析

 (1)公司2014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2,922.1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31%。其中食品业务实现销售收入68,167.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16%,(冲调类的糊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51,033.0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05%,饮品类(黑芝麻乳)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7,099.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45.46%);物流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4,628.7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6.15%,物流业务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从风险控制的角度出发减少白糖等交易业务。

 (2)公司2014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05.5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4.18%,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268.9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2.16%,主要是公司食品业销售收入增长,净利润相应增加。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分析说明

 ■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证券代码:000716 证券简称:南方食品 公告编号:2014—078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广西黑五类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黑五类集团”)关于其将所持公司部分股票进行质押式回购交易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黑五类集团本次将其所持公司41,240,462股的股票(均为有限售条件股份)质押给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回购交易日为2016年8月25日。该质押股份已在招商证券办理了相关手续,质押期间该股份予以冻结不能转让。黑五类集团本次质押41,240,462股股份,占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的50.44%,占公司总股本的16.76%。

 黑五类集团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截止本公告日,其持有公司81,765,414股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3.24%。本次股权质押后,黑五类集团累计质押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81,240,462股,占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的99.36%,占公司总股本的33.02%。

 特此公告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716 证券简称:南方食品 公告编号:2014-079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0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1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4年10月17日以书面直接送达、传真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全体董事。应出席会议的董事九名,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九名。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参会人数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表决,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

 董事会认为:《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有关《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详细内容,请查阅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登载的相关公告。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请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聘请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的财务和内控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的审计费分别为70万元人民币和43万元人民币(不包括因审计业务发生的差旅及住宿等费用)。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公司聘请审计机构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请查阅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登载的相关公告。

 备查文件: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716 证券简称:南方食品 公告编号:2014-080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2014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0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八届监事会2014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4年10月17日以书面直接送达、传真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全体监事。应出席会议的监事三名,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三名。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参会人数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表决,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

 全体监事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监事会没有发现参与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有关《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详细内容请查阅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登载的相关公告。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请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监事会同意聘请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的财务和内控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的审计费分别为70万元人民币和43万元人民币(不包括因审计业务发生的差旅及住宿等费用)。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备查文件:公司第八届监事会2014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716 证券简称:南方食品 公告编号:2014—082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请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0月23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201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聘请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聘请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北京永拓”)为公司2014年度的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的审计费分别为70万元人民币和43万元人民币(不包括因审计业务发生的差旅及住宿等费用)。

 公司于2014年10月23日召开的第八届监事会2014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聘请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监事会同意聘请北京永拓为公司2014年度的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并同意审计费用安排。

 北京永拓具备证券业从业资格,具有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服务经验和较强的业务能力,完全能够胜任对公司的独立审计业务。该公司从2008年开始担任公司的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与信任关系,有利于审计工作的开展;根据相关审计服务的业务量的实际情况,该公司的审计收费相对比较合理。

 公司独立董事就聘请审计机构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请查阅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登载的相关公告。

 公司聘请2014年度审计机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审计业务约定书》待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另行签署。

 特此公告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四日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公司聘请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的独立意见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0月23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1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审议《关于聘请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我们详细了解各事项的有关情况,认真审阅并审议了各项议案的材料,并就各事项涉及的问题与公司董事会、管理层等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充分的沟通、探讨和分析。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及《公司独立董制度》等有关规定,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我们对公司聘请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1、鉴于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北京永拓”)2008年开始担任我公司的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北京永拓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了《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勤勉尽责,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准则,公允合理地发表审计意见,公司与北京永拓双方建立了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因此,我们同意公司董事会聘请北京永拓作为公司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的审计费分别为70万元人民币和43万元人民币(不包括因审计业务发生的差旅及住宿等费用)。

 2、公司董事会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续聘会计师所的决策程序合理,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要求,因此,同意公司董事会做出的上述决议,同意将公司聘请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黄克贵、张志浩、李水兰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三日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公司聘请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事前认可意见

 南方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将于2014年10月23日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拟审议《关于聘请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等重要事项。

 在召开本次董事会审议上述事项之前,公司向我们提交了关于本次聘请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有关详尽资料,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根据有关规定,我们对《关于聘请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等全部资料事前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就相关事宜与公司高管人员、公司财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询问与探讨,在保证所获得资料真实、准确、完整的基础上,基于独立判断,我们发表如下事前认可意见:

 一、我们认为: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北京永拓”)具备证券业从业资格,具有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服务经验和较强的业务能力,完全能够胜任对公司的独立审计业务;该公司从2008年开始担任公司的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与信任关系,有利于审计工作的开展;根据相关审计服务业务量的实际情况,该公司的审计收费相对比较合理。

 二、基于上述原因,我们同意公司聘任北京永拓为公司2014年度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黄克贵、张志浩、李水兰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0716 证券简称:南方食品 公告编号:2014-08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