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吴福胜、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吴霖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罗伟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公司资产负债表结构变动情况分析

 ■

 (1)截至报告期末,应收票据比期初下降29.54%,主要因为采购业务中增加使用收到的银行承兑汇票付款,减少了票据持有量。

 (2)截至报告期末,应收账款比期初增长87.47%,主要系(报告期部分产品销售货款回笼时间调整至次月10日,以及销售量增加;(产品出口量增加,出口信用证占款增加,导致应收帐款增加。

 (3)截至报告期末,预付账款比期初增长235.69%,主要系预付材料款及设备款增加所致。

 (4)截至报告期末,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递延所得税负债比期初分别增长33.34%、40.42%,主要系公司持有的国元证券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5)截至报告期末,开发支出较期初增加144.61万元,主要系资本化的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6)截至报告期末,应付票据比期初下降53.13%,主要系部分应付票据到期所致。

 (7)截至报告期末,预收账款比期初增长94.59%,主要系本期预收货款增加所致。

 (8)截至报告期末,应付职工薪酬比期初增长47.43%,主要系未缴纳的养老保险及预提的绩效考核奖金增加所致。

 (9)截至报告期末,应交税费比期初增长32.47%,主要系销售收入增加,应交增值税增加所致。

 (10)截至报告期末,应付利息比期初下降40.74%,主要系2014年9月兑付中期票据利息所致。

 (11)截至报告期末,其他流动负债比期初增长162.38%、主要系出口退税申报政策调整,原出口报关时申报缴纳出口税率差,变更为收齐单证时缴纳,因此,报告期公司在产品出口时进行预提,以及预提运费增加所致。

 (12)截至报告期末,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长期借款比期初分别增长73.18%、下降38.54%、主要系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增加所致。

 (13)截至报告期末,专项应付款比期初减少1018.87元、主要系本期支付人才小高地专款所致。

 (14)截至报告期末,未分配利润比期初增加11416.02万元,主要系本期净利润大幅增加所致。

 2、报告期公司利润表相关数据同比变动情况分析

 ■

 (1)报告期,管理费用同比增长41.22%,主要系报告期研发投入增加及部分生产线计划性停车设备折旧转入所致。

 (2)报告期,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2429.27万元,主要系计提坏账准备金增加所致。

 (3)报告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同比增长2218.08%,主要系持有的股票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4)报告期,投资收益同比增长49.30%,主要系公司持有的股票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5)报告期,营业外支出同比增长792.64%,主要系本期处置固定资产损失金额增加所致。

 (6)报告期,所得税同比增加3339.7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加15975.65万元、少数股东损益同比增长64.42%,主要系报告期实现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所致。

 (7)报告期,其他综合收益同比增加27158.43万元,主要系持有的国元证券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3、报告期公司现金流量表相关数据变动情况分析

 ■

 (1)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上升269.60%,主要系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所致。

 (2)报告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上升32.93%,主要系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较同期减少所致。

 (3)报告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34064.66万元,主要系本期银行贷款较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本公司因筹划向控股股东安徽皖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皖维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资产的重大事项,于2013年12月18日起股票停牌。2014年3月14日,公司召开六届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等相关议案,3月18日,公司公告上述预案并复牌。8月15日公司召开六届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方案》及相关议案,9月9日公司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9月11日公司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上述方案的申请文件,9月28日公司取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41161号)。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上述事项正在等待中国证监会核准中。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大力开拓市场,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和新特品种比重,继续推行“经济运行”,降低产品成本及相关费用。子公司蒙维科技成本优势逐步显现,子公司广维化工实现减亏增效。另外,公司紧紧抓住市场机遇,适时增加中间产品醋酸乙烯和醋酸甲酯的产销量,取得良好的经营效果。预计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持续盈利,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较大幅度变动(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029.83万元)

 3.5 执行新会计准则对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3.5.1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一)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一)的说明

 依据财政部2014年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规定,我公司持有的安徽国元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安徽国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巢湖国元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投资,不再纳入“长期股权投资”科目核算,自2014年9月30日起纳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核算。

 3.5.2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表影响(二)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表影响(二)的说明

 依据财政部2014年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规定,我公司持有的安徽国元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安徽国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巢湖国元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投资,不再纳入“长期股权投资”科目核算,自2014年9月30日起纳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核算。上述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公司2013年1月1日及2013年12月31日的资本公积及留存收益不产生影响。

 3.5.3准则其他变动的影响

 无

 3.5.4其他

 无证券代码:600063 股票简称:皖维高新 编号:临2014-039

 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六届八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2日在公司东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际到会9人,会议由董事长吴福胜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经过充分讨论,以现场表决方式进行了表决,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和事项。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及其正文。(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调整会计核算科目事项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财政部2014年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中“第二条:本准则所称长期股权投资,是指投资方对被投资单位实施控制、重大影响的权益性投资,以及对其合营企业的权益性投资。”的规定,我公司原纳入“长期股权投资”科目中的参股安徽国元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的750万元投资、安徽国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250万元投资、巢湖国元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1000万元投资等三项权益性投资,不应再纳入“长期股权投资”科目核算。

 鉴于新会计准则的规定,自2014年9月30日起,公司将上述三项投资由“长期股权投资”科目调整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核算。该项科目调整不影响本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及资本公积、留存收益等财务状况。

 除上述会计核算科目调整事项外,新会计准则的执行对本公司目前财务会计事项未产生其他影响。

 特此公告

 

 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10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