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75 证券简称:桂林三金 公告编号:2014-020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邹节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谢元钢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曹荔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修订后的新会计准则对本公司报表的影响

 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规定,本公司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并且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长期股权投资”,并入《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及计量》,本公司在合并资产负债表和母公司资产负债表中原长期股权投资核算的截止2014年9月末账面价值为268万元的投资转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列报,合并报表和母公司报表年初数也相应进行了调整。

 (二)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本期应收账款余额66,745,090.84元,较期初37,815,930.20元增长76.50%,主要系年度中给予主要经销商一定信用额度所致;

 2、本期预付帐款余额38,858,540.27元,较期初11,968,089.58元增长224.68%,主要系预付工程款及设备采购款;

 3、本期其他应收款余额65,469,888.26元,较期初18,764,180.07元增长248.91%,主要系期末尚未收回的区域备用金增加所致;

 4、本期财务费用-10,397,531.99元,较上年同期-4,103,023.07元减少153.41%,主要系利息收入增长所致;

 5、本期投资收益9,908,578.69元,较上年同期6,583,592.62元增长50.50%,主要系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增加所致;

 6、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92,720,852.15元,较上年同期105,255,612.50元增长178.10%,主要系公司本期收到的现金和票据较上期相比,现金增加、票据减少所致;

 7、本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7,805,776.76 元,较上年同期-362,249,881.09元减少78.52%,主要系本期投资支付的现金减少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邹节明

 2014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2275 证券简称:桂林三金 公告编号:2014-019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 2014 年10 月17 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向董事和监事发出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14年10 月23 日在广西桂林市金星路一号公司董事长办公室举行。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 人,实际出席董事9 人,监事王淑霖、徐润秀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邹节明先生主持,经出席会议的全体董事表决,会议一致通过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同意票9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

 【详细内容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了《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同意票9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

 【详细内容见同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审议通过了《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事宜的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宜出具了独立意见。

 【详细内容见同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事宜的公告》】

 特此公告。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10 月24 日

 

 股票代码:002275 股票简称:桂林三金 公告编号:2014-021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事宜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3日在董事长办公室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事项的议案》,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概述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同时有效控制风险,公司决定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等方式的理财投资。

 投资目的: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运作所需资金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提高公司短期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投资金额:根据公司目前的资金状况,投资金额不超过4 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投资对象:国债、债券、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等短期投资,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中涉及的投资品种。

 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不使用募集资金、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间接进行投资。

 投资期限:投资对象的持有时间不超过一年。

 授权期限:投资对象的购买时点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零三个月内有效。

 本投资理财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审批程序

 针对每笔具体理财事项,公司设立了理财小组,由董事长、总裁、董事会秘书等人员组成,董事长任组长,总裁任副组长,公司财务处负责具体理财操作事项,并向理财小组报告工作。具体经办人员在理财小组的领导下和公司授权的资金使用范围内,进行具体操作。每笔理财必须由经办人员提交基本情况报告、投资理财分析报告及预计收益情况分析报告,经理财小组批准后方可进行。公司各项投资理财的审批程序确保合法有效,并接受中介机构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运用闲置的自有资金灵活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收益及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制订了《投资决策管理制度》,对投资的原则、范围、 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规定,能有效防范投资风险。同时公司将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切实执行内部有关管理制度,严控风险。

 五、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投资理财的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司章程》和《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等有关规定,孙骏先生、沈雪艳女士、陈亮先生作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对公司投资理财事项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现金流量等情况进行了必要的审核。同时,在认真调查了公司投资理财事项的操作方式、资金管理、公司内控等控制措施后,就公司进行投资理财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1、通过对资金来源情况的核实,三位独立董事均认为公司用于投资理财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

 2、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和现金流量较好,为防止资金闲置,用于投资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3、该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公司董事会制订了切实有效的内控措施和制度,公司专门设立了理财小组,资金安全能够得到保障。

 基于此,三位独立董事均同意公司投资理财事项。

 六、董事会同意授权经营班子进行上述理财事项。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0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