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占必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饶玉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饶玉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报告期内公司前10大股东之一思南五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将其股份进行约定购回交易,约定购回初始股份数量为9,893,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2%。交易对方为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约定购回专用账户。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执行新会计准则情况

 按照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规定,公司部份投资业务从“长期股权投资”调整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采用成本法进行核算和列示,调整金额为10801万元,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

 (二)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的异常情况及原因的说明

 1、资产负债表项目

 (1)应收票据减少5741万元,下降62.75%的主要原因是部份银行承兑汇票在本期收款所致。

 (2)预付账款减少3860万元,下降31.37%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新联爆破集团部分工程项目在本报告期已结算,已结转成本。

 (3)长期应收款增加54083万元,增长43.99%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新联爆破集团增加应收工程款,其中:天河潭大道项目35800万元、遵义洪水台4677万元、织金绮陌大道14150万元。

 (4)在建工程增加11166万元,增长46.09%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子公司安顺久联民爆有限责任公司50000吨炸药生产线的建设项目新增投入7747万元,新增子公司墨竹工卡甲码矿区久联现场混装有限公司现场混装生产线建设投入2216万元,甘肃久联雪松4000万发雷管生产线投入875万元,河南久联锅炉改造投入221万元。

 (5)短期借款增加19300万元的主要原因是母公司本报告期增加短期借款6000万元,贵阳久联增加短期借款2000万元,新联爆破集团增加短期借款10900万元,河南久联神威归还短期借款2000万元,安顺久联增加短期借款2400万元。

 (6)应付票据增加2339万元为本报告期公司购进原材料使用票据业务增加,应付票据未到结算期。

 (7) 应付利息减少1038万元的原因是母公司发行公司债券而计提的利息费用本报告期已支付。

 (8)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增加27040万元,增长159.06%,是因新联爆破集团部份长期借款将在未来一年内到期,进行重分类列示。

 (9)其他应付款增加91686万元,增长409.52%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新联爆破公司向贵州久联企业集团公司借款55700万元、以及收取贵阳公路桥梁公司1767万、遵义市新区公司16800万、织金县顺达市政投资有限责任公司978万等工程单位的履约保证金增加所致。

 (10)长期借款减少8040万元,下降27.81%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新联爆破集团部份长期借款27040万元将在未来一年内到期,进行重分类至“一年到期非流动负债”项目列示及增加长期借款7000万元;安顺久联民爆有限责任公司增加长期借款12000万元。

 (11)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为10801万元的原因是按照新《长期股权投资》准则规定,公司部份投资业务从“长期股权投资”调整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和列示。

 2、利润表项目

 (1)公司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32211万元,增长14.33%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子公司贵州新联爆破公司工程施工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2)公司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22831万元,增长14.42%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入增加,成本支出相应增加。

 (3)公司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4425万元,增长64.13%的主要原因本报告期较去年同期有息负债增加111810万元,利息费用相应增加。

 (4)公司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90万元,增加162.55%的主要原因子公司河南久联神威民爆公司收到政府补助27万元,清理固定资产产生营业外收入137万元,新联爆破集团收到贵州省爆破技术中心研究经费补助113万元。

 3、现金流量表项目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3.57亿元,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爆破公司实施的工程大部份为BT项目,施工需要大量资金投入。

 (2)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2.53亿元,增长44.27%的主要原因是是本报告期筹资活动流入增加9037万元,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较上期减少2.09亿元,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增加9118万元。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久联集团拟引进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为战略投资者,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7月3日停牌,并于7月4日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2014年7月10日、7月17日、7月24日、7月31日、8月7日、8月9日公司分别发布了《重大事项进展及延期复牌公告》。

 2014年8月9日,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久联集团签订了联合重组协议,联合重组协议的签订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2014年8月14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收购报告书》等相关信息,公司股票于8月14日复牌。

 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与久联集团的联合重组协议尚需经双方国有资产主管部门的批准,目前此项工作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备案工作已经完成,在贵州省国资委的备案工作正在进行中。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占必文

 2014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2037  证券简称:久联发展 公告编号:2014-042

 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10月13日以通讯的形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10月23日以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现将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议案公告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请详见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报告全文,报告摘要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长期股权投资”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财政部于2014年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并要求于2014年7月1日起执行。公司根据修订后的“长期股权投资”会计准则对公司“长期股权投资”会计政策进行了变更,并对报表进行了追溯调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

 具体内容请详见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特此公告

 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2037  证券简称:久联发展 公告编号:2014-044

 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财政部于2014年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并要求于2014年7月1日起执行。公司根据修订后的长期股权投资会计准则对公司“长期股权投资”会计政策进行了变更,并对报表进行了追溯调整。

 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于 2006 年 2 月 15 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 38 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等相关规定。

 按照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规定,公司部份投资业务从“长期股权投资”调整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采用成本法进行核算和列示,调整金额为10801万元。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经公司四届二十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能更准确、可靠、真实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2037 证券简称:久联发展 公告编号:2014-04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