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曹俢运、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何献忠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志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变动原因:

 交易性金融资产:报告期末2816.73万元,年初为0,主要原因是本公司现金流量套期的有关原材料及产品远期商品合约期末为浮动盈利。

 应收票据:报告期末9066.15万元,比年初增长61.93%,主要原因是下游钢铁企业持续低迷,票据回款比例增加。

 应收账款:报告期末23904.23万元,比年初增长40.83%,主要原因是应收大型钢铁客户的款项增加。

 预付款项:报告期末19821.49万元,比年初增长139.43%,主要原因是根据合同要求预付工程款及已到厂暂不具备结算条件的原料所支付的部分款项增加。

 其他应收款:报告期末18161.75万元,比年初增长43.49%,主要原因是期货保证金增加。

 交易性金融负债:报告期末为0,比年初减少2085.2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公司现金流量套期的有关原材料及产品远期商品合约期末为浮动盈利。

 预收款项:报告期末25176.04万元,比年初增长50.54%,主要原因是预收客户货款增加。

 应交税费:报告期末-25944.90万元,比年初增加14044.3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期消化了部分前期预缴纳的税款所致。

 应付利息:报告期末1410.61万元,比年初增长36.19%,主要原因是到期还本付息的借款利息增加。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报告期末10250万元,比年初减少73.17%,主要原因是本期归还一年内到期的借款。

 长期借款:报告期末8236.62万元,比年初下降72.98%,主要原因是长期借款到期列入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专项储备:报告期末434.95万元,年初金额为0,主要是期末公司安全生产费用专项储备余额。

 ■

 变动原因: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报告期末2753.92万元, 比上年同期增加3744.93万元,主要原因为本期末部分存货的套期保值及产品远期商品合约持仓的浮动盈利较上年同期增加。

 投资收益:报告期末-1827.36万元,同比下降154.06%,主要原因为本期套期保值平仓亏损。

 营业外收入:报告期末7640.13万元,同比增长55.90%,主要原因是本期列转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增加。

 ■

 变动原因:

 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3140.4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034.3万元。其中: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999.2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244.11万元,主要是预收款项增加及购买原料等经营活动支出现金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625.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343.38万元,主要是本期收到的产业化资金等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813.5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475.54万元,主要是公司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3.5 执行新会计准则对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根据财政部?2014?年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具体准则要求,公司于?2014?年?7?月?1?日起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对相关项目及其金额做出相应调整。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公司将与中介公司签订用工合同而向企业提供服务等人员纳入公司的“应付职工薪酬”会计科目核算,并对2013年进行重分类调整,影响2013年1-9月份现金流量表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金额减少73014156.84元,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金额增加73014156.84元,对现金流量表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及其他项目无影响,不会对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产生影响。

 3.5.1 职工薪酬准则变动的影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职工薪酬准则变动影响的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公司将与中介公司签订用工合同而向企业提供服务等人员纳入公司的“应付职工薪酬”会计科目核算,并对2013年进行重分类调整,影响2013年1-9月份现金流量表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金额减少73014156.84元,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金额增加73014156.84元,对现金流量表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及其他项目无影响,不会对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产生影响。

 证券代码:600961 证券简称:株冶集团 公告编号:2014-038

 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4年10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曹修运先生召集,应参会董事13名,实际参会董事13名,其中独立董事赵翠青女士委托独立董事谢青先生代为表决。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经通讯表决,形成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摘要。

 13票赞成, 0票反对, 0票弃权。

 具体内容刊登在2014年10月24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执行2014年新颁布的相关企业会计准则的议案。

 13票赞成, 0票反对, 0票弃权。

 同意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将与中介公司签订用工合同而向企业提供服务等人员纳入公司的“应付职工薪酬”会计科目核算,并对2013年进行重分类调整,影响2013年1-9月份现金流量表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金额减少73014156.84元,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金额增加73014156.84元,对现金流量表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及其它项目无影响,不会对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产生影响。

 公司2013年度及本期财务报表中关于长期股权投资、财务报表列报、合并财务报表、公允价值计量、合营安排及与在其它主体中权益的相关业务及事项,其核算与披露符合上述准则的规定,新准则的实施不会对公司2013年度及本期财务报表项目金额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10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