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魏建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凤珍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季文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1.5 释义

 在本报告中,除非文义另有所指,下列词语具有如下含义:

 「企业会计准则」指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及其应用指南、解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财政部」指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及

 「报告期」或「本期」指2014年7月1日起至2014年9月30日止期间。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 2014年9月30日合并资产负债表较2013年12月31日变动幅度较大的项目列示如下:

 ■

 3.1.2 2014年1月1日至9月30日止期间合并利润表较去年同期变动幅度较大的项目列示如下:

 ■

 3.1.3 2014年1月1日至 9 月30 日止期间合并现金流量表较去年同期变动幅度较大的项目列示如下:

 ■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控股股东保定创新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诺自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委托他

 人管理保定创新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股

 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2.公司实际控制人魏建军先生承诺自上市之日起36 个月内,不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魏建军先生

 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3.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承诺自2012 年1 月1 日起,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不再与河北保定

 太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保定市太行制泵有限公司发生汽车零部件交易。

 4. 公司控股股东保定创新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诺(1)保定创新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目前没有直接或间接地从事任何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及其他业务相同或相似的业务(「竞争业务」);(2)保定创新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对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控制权的关联方事实改变之前,其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子公司,不会直接或间接地以任何方式从事竞争业务或可能构成竞争业务的业务;及(3)保定创新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来面临或可能取得任何与竞争业务有关的投资机会或其他商业机会,在同等条件下赋予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该等投资机会或商业机会之优先选择权。

 5.公司实际控制人魏建军先生承诺(1)魏建军先生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子公司目前没有直接或间接地从事任何竞争业务;(2)魏建军先生在对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控制权的关联方事实改变之前,其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子公司,不会直接或间接地以任何方式从事竞争业务或可能构成竞争业务的业务;及(3)魏建军先生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子公司将来面临或可能取得任何与竞争业务有关的投资机会或其他商业机会,在同等条件下赋予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该等投资机会或商业机会之优先选择权。

 董事会经过审慎核查,确认承诺各方均严格履行上述承诺事项,不存在违反承诺事项的行为。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执行新会计准则对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本集团在2013年度财务报表中已提前采用了财政部于2014年1月及2月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相关的会计准则变更对本集团财务报表的影响不重大。

 在2014年中期财务报表中,本集团提前采用了财政部于2014年3月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 - 长期股权投资》(修订)。

 本集团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修订)关于核算范围的变化,将2014年6月30日金额为人民币7,200,000.00元(2013年12月31日:人民币7,200,000.00元)的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并且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权益性投资归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并相应调整了上年比较数字。

 3.5.1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的说明

 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以前各期末净资产无影响,只影响资产负债表列报项目。

 3.6车型上市情况

 3.6.1 哈弗H2凭借时尚百搭风格,自2014年7月中旬上市以来备受关注,已成为哈弗品牌又一热销车型,连续两个月实现月销量翻一倍,环比大幅增长。

 自2014年7月份以来,其他改款车型,包括长城C50升级版、2015款长城C30、2015款哈弗H5等6款车型也已陆续上市。

 3.6.2 继时尚百搭SUV哈弗H2上市之后,小型SUV哈弗H1和高端越野SUV哈弗H9计划年内上市。

 3.6.3 关于哈弗H8,公司已于2014年5月8日发布公告指出:哈弗H8车型传动系统存在敲击音,公司决定哈弗H8将继续整改,达不到高端品位决不上市。

 现已明确,哈弗H8是后主减速器一致性不能保证方面的问题,公司已委托新的国际零部件供应商进行开发,开发完成后将进行相关实验验证工作。待哈弗H8符合上市条件后,公司将及时发布公告。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