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划定券商第三方存管三底线

 (上接A01版)有证券公司人士透露,通知在证券公司内部、特别是交易清算部门引起很大震动。一直以来,为向中登公司垫付保证金及最低备份金进行应急交收等,一些证券公司从存管银行提出存管资金的20%-35%作为超额备付金。为提高利差收入,一些证券公司会把这部分资金存放在利息更高的第三方存管银行账户中,部分公司还与银行约定该部分活期资金的最低限额和期限,以获取更高利息收入。

 目前一些大型银行对存管客户资金按1.62%左右年利率计息,而个别同为第三方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则会根据超额备付金的资金量、协议时间等因素按照2.5%-4.5%左右的年利率计息,证券公司更倾向于在这部分银行存放超额备付金。

 有券商人士测算,根据投保基金统计数据,8月底第三方存管资金超过5300亿元,其中行业估计约1070-1873亿元为超额备付金,如按照通知要求全部存放回原银行,预计全行业年利息收入将减少18至31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