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航重机现1.1亿元融资净偿还

 近期沪深股市呈现震荡格局,期间不少个股均出现回调,其中,中航重机连收三阴,调整态势明显。与此同时,中航重机10月15日出现了1.19亿元的融资净偿还,高居当日全部两融标的股之首,也创下了该股历史新高。

 从10月15日的两融数据来看,中航重机当日实现2.25亿元的融资买入,出现了3.43亿元的融资偿还,这使得该股当日出现了近1.19亿元的融资净偿还,成为当日唯一一只融资净偿还额超过亿元的两融标的股。同时,该数字也刷新了中航重机历史单日净偿还额的新高。

 前一交易日的巨量融资净偿还给该股的走势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不仅10月15日当天,中航重机盘中一度触及跌停价23.48元,并以大跌6.63%报收,昨日该股也继续呈现下跌态势。具体来看,昨日中航重机以24.10元跳空低开,早盘股价一度上探至24.53元,突破前一日的收盘价,但随后股价迎来小幅跳水并呈现横盘震荡走势;下午1点30分过后,股价呈现加速下跌态势,并下探至23.34元,尾盘跌幅略微收窄。最终该股报收于23.49元,下跌3.57%,但成交量不足前一交易日的一半,仅为5.95亿元。至此,中航重机股价自10月14日以来,呈现逐级下跌态势,破位下跌迹象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来看,该股破位态势明显,再加上融资大笔偿还的“助跌”效果,该股股价短期仍将承压。但同时,10月15日的盘后龙虎榜信息显示,有机构专用席位共买入中航重机2478.59万元,显示机构对该股后市的投资价值仍较为看好。建议投资者在短期落袋为安的同时,在该股充分调整后重新建立融资仓位。(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