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沪港通税收政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港通箭在弦上 税收“最后一公里”待打通
专家建议遵循国际惯例,免除对境外投资者的资本利得税

 沪港通10月末有望正式开通,相关税收政策如何协调和厘定成为各方关注点。多位专家和业内人士表示,沪港通有助于“倒逼”内地资本市场税收制度改革。目前内地与香港股市税收制度存在一定差异,内地资本市场应借沪港通契机,完善自身税收政策,扩大国际市场影响力。而对于非内地投资者税收优惠政策的界定,也将直接影响投资者入市意愿。

 据悉,9月29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税收问题非常复杂,他希望在沪港通推出前,可以为投资者消除此项不确定性,但即使最后税收问题暂无解决方法,也会推出沪港通。专家建议,为推动上海金融市场国际化,沪港通或可免除对境外投资者的资本利得税,而这也将符合国际惯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