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金所加快10年期国债期货推出步伐
5年期国债期货获FOW亚洲最佳利率类新产品奖
□本报记者 王超

 □本报记者 王超

 

 2014年9月29日,《期货与期权世界》(FOW)杂志在新加坡宣布,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获得2014年度亚洲最佳新产品奖(利率类)。

 《期货与期权世界》(FOW)是欧洲货币出版集团(Euromoney)旗下专业经营期货期权杂志、开展行业数据及会议服务的国际性权威机构,在全球拥有超过三十年的营运经验和资源积累,并举办全球年度最佳交易所与期货商选拔活动,得到了全球金融机构的广泛认可。

 作为债券市场基础性的衍生产品,国债期货在欧美发达金融市场早已成为成熟且重要的利率风险管理工具。我国于2013年9月6日成功推出5年期国债期货,至今市场运行平稳,投资者参与有序且交易理性,期货价格波动合理,与现货价格联动性良好。同时,市场在促进国债顺利发行、提高国债市场流动性、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辅助推进利率市场化进程等方面开始发挥积极作用,实现了“高标准、稳起步”的预期目标。此次获得FOW2014年度最佳新品种奖,更体现了国际社会对我国国债期货市场发展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2014年9月5日,国债期货上市一周年之际持仓量突破1万手,预示着市场已进入平稳发展的新阶段。据悉,中金所下一步将再接再厉,通过推动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等机构尽快入市交易、加快推出10年期国债期货等多个角度和维度入手开展工作,全力推进国债期货市场发展。9月19日,中金所已正式上线了10年期和3年期国债期货全市场仿真交易。仿真交易开展以来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技术系统运转正常,投资者参与理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