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业供需改善 太钢不锈涨停
叶涛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昨日钢铁板块异军突起,夺取中信一级行业单日涨幅榜首位置,其成分股太钢不锈最受追捧,全天以4.02元涨停价报收。成交方面,该股昨日也放出天量,以10.00亿元的历史次高成交额收盘。

 究其原因,太钢不锈昨日强势涨停的动力来自市场供需边际改善推动钢价反弹。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钢材类统计数据显示,9月钢材净出口量达到716万吨,较今年5月创下的历史纪录增速还高出4.5%。中钢协数据也显示,9月下旬重点钢企粗钢产量以及重点企业库存两个指标均出现一定下滑。由此国内螺纹钢期货价格大幅反弹,并对现货价格构成有利支撑。

 在周一大涨8.31%的基础上,太钢不锈昨日小幅低开,之后迅速拉高并冲上涨停,直至午后卖单涌现,导致股价横盘震荡,不过最终该股仍于尾盘再度冲高涨停。

 广发证券认为,近期中国经济企稳,央行货币政策相对宽松,这为钢铁行业基本面改善提供了偏暖氛围;另外,目前H股的钢铁类品种较A股普遍溢价20%以上,随着沪港通的开通在即,A股钢铁类股票看涨预期强烈。分析人士也认为,鉴于钢铁行业整体盈利水平仍维持良好,去产能化持续推进,钢铁股配置拐点正在到来,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适当提高融资仓位。(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