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荣盛发展(002146)
“餐饮+电影”
体验式商业初步成型

 荣盛发展(002146)

 “餐饮+电影”

 体验式商业初步成型

 荣盛发展10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佛山市星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了电影院项目合作联合发展协议书,拟与星星文化传播公司在满足各自战略发展理念的前提下,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强市场竞争能力。未来星星文化传播将进驻荣盛发展自有或控制的商业地产项目,开设经营现代化多厅电影院的连锁店。

 申银万国指出,公司与星星文化传媒的合作为将为商业地产的发展打下基础。目前商业地产在业态分布上越来越重视消费者的体验,电影院作为一种重要的娱乐休闲业态,对于商业地产项目聚拢人气、提高消费者停留时长具有重大意义。星星文化传播主要涉及国内多厅电影院开发、投资管理,影视娱乐行业开发投资等业务,目前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武汉、佛山等10 余个大中城市已经开设十余个星星国际影城。公司借势进入商业地产市场,能够对公司现有业务形成有效补充。公司之前已经与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沧州市巴蜀小镇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进军商业地产,已经初步形成“电影院+餐饮”的体验式布局。申银万国维持“增持”评级。

 林洋电子(601222)

 定增补血助力光伏电站业务

 林洋电子10月13日盘后发布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24.0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亿元用于建设200MW集中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和80MW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同时,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在济南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山东林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

 西南证券表示,资金使用计划显示,募投项目中200MW集中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于内蒙古托克托县,总投资19.4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2.07亿元,预计实现内部收益率为8.87%(所得税后);80MW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将建设于华东地区,总投资6.8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5.55亿元,预计实现内部收益率为10%(所得税后)。此次定增将有效推进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随着公司光伏电站业务的逐步深入,新能源业务在公司的业务比重将逐步提升,不仅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也将大幅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有利公司长远发展。募集资金可支撑约600MW规模的光伏电站建设。此次定增募集资金17.62亿元用于建设总投资26.23亿元的光伏电站项目,自有资金比例为67.17%,如果通过银行贷款等方式继续放大杠杆,以30%的自有资金比例估计可以融得约58.67亿元的建设资金,可支撑600MW规模的光伏电站建设。公司计划2014-2016年合计开发500-800MW分布式光伏电站,此次定增资金加上公司在手9亿多现金,足以支撑超过800MW的光伏电站项目,公司未来光伏电站开发计划资金无虑。西南证券给予“买入”评级。

 ■评级简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