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98 证券简称:建研集团 公告编号:2014-036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建研集团”)与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广东建科院”)于2014年10月13日签署了 《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建设科技高新技术领域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发挥互补,实现互惠。现将协议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协议风险提示

 1、本协议的履行,存在受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所造成的风险。

 2、本协议只是框架性规定,具体合作事项仍需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共同协商后确定,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本协议签署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协议合作对方介绍

 名称: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

 住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先烈东路121号大院内风洞楼;

 法定代表人:曹大燕;

 注册资本:人民币壹亿陆仟叁佰柒拾陆万元;

 经营范围:建筑及土木工程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工程质量的检测、监测、测试、试验和安全鉴定,产品质量检测;计算机软件、仪器仪表、机械设备的开发和销售;物业管理,自有房屋租赁。

 公司简介: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于1958年经政府批准设立,是国内知名的建筑科研机构。广东建科院坚持“创新发展,服务社会”的办院方针,致力于建设科技研究和技术服务,下设七个专业研究所、五个企事业单位和一个技术中心。设立三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一个博士后工作站、一个院士工作站和三个硕士点。技术专业配置完整、科研实力雄厚、技术服务项目涵盖建设工程全寿命周期,业务立足广东,服务全国。

 广东建科院与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原则

 双方一致同意在建设科技研究、工程检测、科技成果产业化等高新技术领域实施长期的、深入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双方科技业务的快速和健康发展。

 (二)合作内容

 1、双方同意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方向和科技动态,联合开展科技项目。双方将就共同关心的建筑工业化、工程检测和绿色建筑等领域,合作开展科技攻关,共享成果和利益。

 2、双方同意充分发掘并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在共同市场协同开展科技业务,在独立市场优先推广或应用对方的科技服务和科技产品。

 3、双方同意充分利用人才、技术和科研平台资源,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加强两院之间的人才交流。

 (三)沟通机制

 双方同意建立长效的、积极的沟通机制:

 1、建立业务部门日常合作及沟通渠道。

 2、建立双方高层定期会晤机制,积极探索合作发展新途径和新方式。

 (四)未尽事宜

 本协议的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届时双方根据合作需要,继续签订新的合作协议。

 四、对公司的影响

 建研集团是福建省最大的工程检测机构,同时检测业务子公司布局重庆、上海和海南等地;广东建科院是广东省最大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双方率先在建设科技研究、工程检测、科技成果产业化等高新技术领域建立战略伙伴合作关系,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市场方面的优势,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加快双方的市场拓展,达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目的。

 五、其他说明

 公司将按照《公司章程》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披露要求,根据双方后续合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发布进展公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经双方签署盖章的《战略合作协议书》。

 特此公告。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四年十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