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泽熙再度领跑
前三季度私募平均业绩达13.34%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私募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出炉。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在泽熙投资、创势翔投资、穗富投资的“三强争霸赛”中,泽熙3期以137.57%的收益再次坐上冠军宝座。总体来看,1200多只非结构化股票策略型私募前三季度的业绩平均为13.34%,稍稍跑赢大盘,但是跑输创业板指数。

 泽熙3期业绩连续大涨

 “金九”为私募的三季度业绩收官创造了良好环境。泽熙3期8月、9月净值增长20.31%、19.58%,其前三季度的业绩达到137.57%,稳坐冠军宝座。

 除此之外,泽熙的另外3只产品华润信托-泽熙4期、华润信托-泽熙1号和山东信托-泽熙2期也仍然跻身前十,排名第四、第五和第七位,前三季度的收益分别为81.18%、78.03%和55.96%。

 榜眼创势翔1期今年收益也已经破百,前三季度斩获101.21%的收益。探花则是粤财信托-穗富1号,前三季度收益为95.67%。

 前十里剩下的4只产品有3只均为新晋,且均来自中融信托,分别是中融信托-宏北01号-第01期、中融信托-能宏1期和中融信托-中域增值1期,收益率分别为65.82%、53.93%和53.54%,分别排在第六、第八和第九位。

 这十只产品在前三季度平均获得了77.61%的收益。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是11.72%,创业板指数涨幅为18.13%。总体来看,1200多只非结构化股票策略型私募前三季度的平均业绩为13.34%,稍稍跑赢大盘,但是跑输创业板指数,可见今年相当部分私募已经从成长股上调仓至大盘。

 “金九”之后能否出现“银十”,可能有较大变数。星石投资认为,10月沪港通的开启是否为利好或利空,仍然要看资金流入的情况。创势翔投资认为,前期各种利好预期逐步兑现、市场获利盘越来越大等因素可能导致大盘有所调整,但总体仍然向上。

 定增领域泽熙也发威

 其他策略型产品的前三季度业绩也已出炉。值得关注的是,在定增领域,泽熙投资也大放光彩。数据显示,事件驱动型产品中,泽熙增煦以102.53%的收益夺得前三季度冠军。该产品今年参加的鑫科材料等定增项目均有不错的表现。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是华融信托-得壹普泰8号和华融信托-得壹普泰9号,收益率为70.28%和66.80%。相比股票策略型产品,23只事件驱动型产品平均表现更优,前三季度平均收益为31.31%。

 5只宏观策略型产品均取得正收益,平均收益达23.34%。宏观策略型产品中,排名第一的是凯丰对冲二号,前三季度收益率达到45.73%。

 相对价值策略中,排名第一的是中融信托-宁聚传承,其前三季度收益率为26.00%,100只相对价值策略产品的平均收益是8.4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