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86 证券简称:保龄宝 公告编号:2014-074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录、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4年6月23日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3亿元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办理实施等相关事项,决议有效期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6月25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49)。

2014年7月17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预计与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滚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15,000万元,在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批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内(自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公司预计与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议案》起至2015年6月23日),购买关联法人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预计累计金额不超过150,000万元(每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累计计算)。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额度内具体实施和办理相关事项。2014年8月8日,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预计与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议案》。

2014年10月10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向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禹城农商行”)购买理财产品,投资金额10,000万元。

2014年10月10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禹城市支行(以下简称“中国农业银行禹城市支行”)购买理财产品,投资金额8,000万元。

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禹城农商银行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禹城农商银行富民-兴禹系列理财计划2014年第003期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理财产品投资标的:票据和存放同业。

4、预期产品年化收益率:4.50%

5、产品起止日:2014年10月10日- 2014年11月25日。

6、产品期限:46天(不含产品到期日)

7、本金及收益到账日:2014年11月26日。

8、购买理财产品金额:10,000万元。

9、产品风险提示。(1)市场风险:本理财计划的理财基础资产为银行同业存款,在该计划存续期间,若市场利率上升,本计划收益不随之上升。(2)流动性风险:本产品不允许客户提前终止(具体以理财产品交易合同约定为准),客户需要资金时不能随时变现,可能使客户丧失其他投资机会。(3)提前终止及再投资风险:理财期限内,如果法律、法规政策等原因导致受托人无法履行法律职责,禹城农商行有权提前终止本产品,一旦本产品被提前终止,则本产品的实际理财天数可能小于预定的理财天数,客户无法实现期初预计的全部收益。并且可能届时面临较差的再投资环境和机会。(4) 信息传递风险:本产品不提供对账单和报告,客户可根据理财合同所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查询本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由于客户原因所致联系信息有误、客户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客户无法及时了解本产品信息,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另外,客户预留在本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及时通知本行;如客户未能及时告知,本行很可能在需要时无法及时联系客户,由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5)法令和政策风险:本产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要求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要求发生变化,将影响本产品的发行、投资、兑付等工作的正常进行。(6)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战争、自然灾害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金融市场危机、法律法规及国家政策变化、重大政治事件、银行系统故障、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网络故障、通讯故障、电力故障、计算机病毒攻击及其它非本行故意造成的意外事件的出现,可能对本产品的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造成影响。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客户需自行承担,本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2)、中国农业银行禹城市支行产品

1、产品名称:“汇利丰”2014年第6163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

3、理财产品投资标的:理财产品本金由中国农业银行100%投资于同业存款、同业借款等低风险投资工具,收益部分与外汇期权挂钩获得浮动收益。

4、预期产品年化收益率:4.50%/年或2.60%/年

产品收益说明:(1)如在观察期内,欧元/美元汇率始终位于参考区间内,

则到期时预期可实现的投资年化收益率为4.80%/年。扣除中国农业银行收取的管理费0.30%/年后,实际支付给投资者的净收益率为4.50%/年。

(2)如在观察期内,欧元/美元汇率突破了参考区间,则到期时预期可实现的投资年化收益率为2.90%/年。扣除中国农业银行收取的管理费0.30%/年后,实际支付给投资者的净收益率为2.60%/年。

5、产品收益起算日:2014年10月11日

6、产品期限:40天

7、产品到期日:2014年11月20日。

8、 还本付息:理财产品到期日后2个银行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遇非银行工作日时顺延。本理财产品到期前不分配收益。

9、购买理财产品金额:8,000万元。

10、产品风险提示。(1)认购风险:如出现市场剧烈波动、相关法规政策变化或《中国农业银行理财产品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约定的可能影响本理财产品正常运作的情况,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农业银行)有权停止发售本理财产品,投资者将无法在约定认购期内购买本理财产品。(2)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是根据当前的政策、法律法规设计的。如国家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理财产品的认购、投资运作、清算等业务的正常进行,导致本理财产品理财收益降低甚至导致本金损失。(3)市场风险:本理财产品涉及汇率风险,可能会涉及到利率风险等其他多种市场风险。(4)流动性风险:若出现约定的停止赎回情形或顺延产品期限的情形,可能导致投资者需要资金时不能按需变现。(5)信息传递风险:中国农业银行按照《协议》及本理财产品说明书有关“信息通告”的约定,发布本理财产品的相关信息。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营业网点以及中国农业银行官方网站获知。如投资者在认购产品时登记的有效联系方式发生变更且未及时告知或因投资者其他原因导致中国农业银行无法及时联系投资者,则可能会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6)募集失败风险:产品认购结束后,中国农业银行有权根据市场情况和《协议》约定的情况确定本理财产品是否起息。如不能起息,投资者的本金将于通告募集失败后3个银行工作日内解除冻结。(7)再投资/提前终止风险:中国农业银行可能于提前终止日视市场情况或在投资期限内根据《协议》约定的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8)不可抗力风险:因自然灾害、社会动乱、战争、罢工等不可抗力因素,可能导致本理财产品认购失败、交易中断、资金清算延误等。

二、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适的银行理财机构、明确理财金额、期间、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独立董事在公司内审部核查的基础上,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同时,独立董事应在定期报告中发表相关的独立意见;

4、公司监事会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5、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投资理财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万元

项目购买理财产品金额合计收益情况备注
  
已到期理财产品144,000741.72741.72本金及收益已全部收回
未到期理财产品27,500178.68持有未到期
合计171,500741.72920.40 

五、公司因购买禹城农商行理财产品发生关联交易的情况

单位:万元

项目购买禹城农商行理财产品金额合计收益情况
实际收益预计收益
已到期理财产品15,000.0058.6058.60
未到期理财产品10,000.0056.71
合计25,000.0058.60115.31

注:期限自2014年8月9日-2015年6月23日。

六、备查文件

1、禹城农商银行理财客户权益须知、理财产品协议书、理财产品说明书、风险揭示书。

2、中国农业银行理财产品及风险和客户权益说明书。

特此公告。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10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