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秋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短期谨慎 “收割”声音四起

 在上述因素的共同作用下,A股市场近期持续高位震荡,不少机构的观点也趋于谨慎,呼吁投资者“收割”保住现有获利,布局防御板块安度“多事之秋”。

 国庆节后,A股市场扛住外围市场下跌压力,以新高秀演绎振奋人心的“开门红”。不过,随后市场连续出现盘中跳水行情,凸显出上行压力巨大、谨慎情绪升温。从行业上看,医药等防御类股票近期整体走强,显示市场上涨阶段有可能进入阶段性尾声。

 由此,“秋收”成为机构的主流观点。银河证券表示,10月市场将继续呈现高位震荡调整格局。政策微刺激的力度难以发挥更大效果,经济微改善也已被数据打断。改革的逻辑无关短期波动,改革过程有底部、没高度,有牛股、无牛市。重视“收割”,提前布局医药消费方为上策。

 兴业证券也发布了“躲避暴雨”的报告,指出随着“金九银十”行情兑现各种改革利多,10月中后期市场的风险偏好可能阶段性转向,融资盘获利回吐叠加基本面负面因素,可能给市场带来下行风险。建议10月中旬逢高减仓,配置上增持大消费。此外,国信证券表示“高风险使上行存变数”,长城证券甚至直呼“危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