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风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憧憬农贷“蓝海” 农户翘首标准化经营承包证
农地流转 谁来点“石”成金
高改芳

 探路土改

 十八届四中全会临近,市场预期土地流转制度改革有更深入的政策出台。土地流转制度改革试点区域范围将在去年底28个地区的基础上继续扩大。

 虽然目前的农村土地确权、流转等机制还不完善,但农业企业和商业银行等已经发现了土地流转中存在的巨大商机。

 不容忽视的问题是,能够得到农业贷款的农业企业或个人仍是极少数。在流转农民土地搞农业经营的案例中,如果没有扶植政策、财政补贴和贷款支持,很难取得突出的经营收益。农村土地集中流转,如果被钻了空子,农民非但当不上股民、市民,领不到工资,反而可能会变成失地农民。

 □本报记者 高改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