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方达增强回报债券:固收团队实力强大 追求长期稳健收益

 金牛基金追踪

 易方达增强回报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于2008年3月,截至2014年二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35.97亿元,在所有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5位,份额为31.39亿份。

 产品特征:该基金根据市场风格保持相对较高的投资杠杆,配置比较均衡。如自2012年以来,保持120%-140%的债券投资比例,其中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等均有配置,但企业债、金融债和可转债的配置比例相对较高。

 历史业绩“积跬步,以致千里”:该基金长期以来采取稳健的均衡配置策略,不断积累收益,长期以来业绩表现突出。截至2014年10月10日,最近一季度该基金A类和B类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03%和4.86%,在同期626只非理财开放式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148和158名;最近两年该基金A类和B类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6.96%和15.93%,在同期283只非理财开放式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54和63名;最近5年该基金A类和B类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8.53%和45.42%,在同期124只非理财开放式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1和5名。将时间段拉长,从基金业绩排名很容易看出,该基金注重长期的稳健增值,也是不断积累小收益理念的体现。

 固定收益团队实力强:长期稳健的业绩得益于易方达固定收益投资体系追求的稳健的投资理念,同时与实力强大的固定收益团队分不开。自2007年组建固定收益投资团队以来,至2010年已完成了从人才配备、完整投研平台建立,到投资、研究、交易的业绩评估体系的建设。由马骏带领的固定收益团队近年来为投资者赢得了丰厚的回报。截至2014年10月10日,旗下非理财开放式债券型基金最近5年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6.61%,位于2014年年中资产规模超过200亿元的基金公司之首。

 投资建议:易方达增强回报属于债券型基金,为中低风险的基金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弱,并期望获得稳定增值的投资者长期持有。另外,该基金也是构建稳健投资组合时平衡组合风险的较佳选择。

 (天相投顾 胡俊英 石岩)

 易方达增强回报自设立以来采用稳健的资产配置来积累收益,在注重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进行均衡配置。凭借较高的风险调整后收益和稳定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在2013年度金牛基金评奖中被评为“五年期债券型金牛基金”,且今年以来该基金表现同样出色。

 推荐理由

 责编:鲁孝年 美编:韩景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