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信双利优选混合

 长信双利优选混合

 

 长信双利优选基金(519991)成立于2008年6月20日,现任基金经理谈洁颖,截至2014年二季度末,管理规模为6.7亿元,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87.1%。

 

 

 按照招商证券的基金分类方法,长信双利属于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即该基金对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投资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介于30-80%之间。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60%+上证国债指数×40%。

 

 

 历史业绩优秀,持续性高:长信双利是我们持续推荐的基金,原因是该基金的长期业绩优秀,并且持续性高。过去3年,该基金各年度的业绩排名在同类基金中均位居前20%。截至10月10日,长信双利近3年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高达46.8%,超越同类平均水平79%,在同期131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三。现任基金经理谈洁颖于2012年7月上任,任期内取得了72.9%的正收益,同类排名第五。

 偏好成长消费,切合市场风格:从该基金的重仓股来看,基金经理偏好成长性较好的消费类股票,医药、食品饮料和TMT是基金择股重点行业。由于现阶段我国正从依靠投资拉动经济逐渐向依靠消费驱动经济转变,同时居民的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大消费类股票持续涌现出牛股,基金经理风格符合当前的市场风格。

 择股思路清晰,持股集中度高:从重仓股的持股集中度来看,基金持股集中度很高,各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占股票投资比例接近或超过70%,反映了基金经理的投资思路清晰,对看好的个股敢于重仓持有。

 基金经理投研经历丰富:谈洁颖2004年进入长信基金公司开始担任行业分析师工作,有接近10年的股票投研经历,且仅管理长信双利这一只基金。在当前公募基金经理变动频繁、“一拖N”的背景下,谈洁颖能够专注一家公司和一只基金,为基金业绩的稳定性提供了良好的保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