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期货·行业生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年净利润翻五倍
中信现象打通期货业任督二脉
王姣

 CFP图片

 在武侠小说的传奇故事中,一位骨骼清奇的少年若逢机缘遇上隐世高手,又幸而获助打通任督二脉,其武功突飞猛进、脱胎换骨之日必近在咫尺。

 映射到期货武林,短短几年从行业中游跃升至榜首的中信期货,无疑被视为这一获得良缘的幸运儿。在其最终控股股东中信集团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战略指引下,各母子公司、兄弟公司协同合作,实现渠道资源共享,最终成就了独特的“中信现象”。

 而除中信集团外,光大、平安等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同样投资控股着大量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随着全金融牌照开放和大资管时代的来临,如何创新打破期货、证券、基金等机构业务相互分割的局面,如何有效推动各大业务之间的协同合作?如何真正实现“1+1>2”的整合效应?成为整个金融业界值得思索的核心话题。而对沦落于旧日光景和希冀于创新突破的期货业来说,如何在大金融时代寻准自己的定位,如何借力使力发挥自己的优势资源?同样是摆在每位期货人面前的难题。

 □本报记者 王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