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短线有调整需求
国都证券 孔文方

 □国都证券 孔文方

 

 国庆长假过后,市场放量滞涨。本周3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微涨0.45%、0.64%和0.87%;周四沪深两市总成交4501亿元,仅次于9月16日为年内第二大天量。获利回吐压力明显加大,市场短线有调整需求。

 首先,政策利好边际效应递减,8月份中国经济数据大幅走弱,各种刺激经济政策陆续出台。货币政策定向宽松力度加大,9月中旬央行以SLF形式向五大国有银行注入5000亿元资金,缓解资金流动性紧张。国务院出台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相当于间接减税。除北上广深4地外,其他城市相继取消了住房“限购”。国庆前夕,央行发布房贷新政策,为房地产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总体来看,政策利好出台后,市场往往走出脉冲式反弹,不过近期政策利好的边际效应呈现逐步递减的态势。

 其次,资金流向逆转,大盘上攻乏力。本周3个交易日,沪市成交5729亿元,日均成交1909亿元。资金流向看,场内存量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短线获利回吐压力加大。如果没有场外增量资金持续净流入,上证指数难以成功突破2400--2450点一带强压力位。市场热点看,房地产板块本周成为稳定大盘的中流砥柱;主流热点活跃度明显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周四股指期货由升水转为贴水,预示大盘短线可能大幅震荡。个股走势将严重分化,短期涨幅较大的高价股可能会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320-2400点

下周热点 沪港通、国企改革

下周焦点 政策、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