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势震荡 热点轮动
申银万国 钱启敏

 □申银万国 钱启敏

 

 节后三天,沪深股市冲高震荡。从目前看,短线大盘维持强势震荡,涨幅有限,局部热点继续活跃。投资者应关注量能变化,保持适度灵活。

 首先从盘面看,尽管周边市场动荡,多数转入下跌调整,但A股强势不改,继续逆势向上,表明内在仍有较强上攻欲望,行情难以快速降温。同时,两市成交量能达到4000亿元以上,有逐渐接近极限的信号,盘中多方曾数次努力,最终没能打开局面。根据量价关系的原则,目前的量能易守难攻,投资者应关注后续资金供应及成交匹配情况。从热点看,除国防军工继续保持龙头地位以外,环保、医药、煤炭等出现题材性走强或轮涨补涨走势,后续相关热点仍有轮动机会,只是在节奏上可能压缩。

 其次,从市场环境看,10月中下旬有诸多重大事项有待揭晓,其中包括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沪港通政策落地、四中全会召开等,这些都是推动本轮反弹持续的重要因素,那么在利好兑现的过程中,是否有超预期的改革红利值得关注。同时,四季度新股发行节奏可能加快,由于发行价较低,已经成为吸收场外资金介入的利好渠道。新股密集发行可能会对市场造成扰动。

 最后,从技术看,目前上升第五浪已经展开,但第三浪主升浪力度偏弱,尤其深成指升幅很小。从浪型看,目前上证综指既是在补足第三浪的力度,同时也是完成5浪上升形态的最后一笔。从这个角度讲,后市大盘涨幅有限,转入以局部热点为主导的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尤其是四中全会闭幕后,行情有暂歇修整的可能。投资者在操作上一方面适当控制仓位,同时逐渐侧重防御性品种,此外在热点持有周期上逐渐缩短。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320-2400点

下周热点 短炒题材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