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沃森生物逾6亿元出售子公司股权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沃森生物公告,拟将子公司河北大安制药有限公司46%股权转让给杜江涛,股权转让款合计63480万元。公司股票于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

 公告显示,大安制药整体作价138000万元。公司称,将适当降低在血液制品板块的投入规模,合理调整各业务板块的发展,集中资源加快新型疫苗、治疗性单抗药物的研发与产业化进度,加快疫苗流通行业的布局和发展,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沃森生物是国家级企业疫苗研发技术中心和疫苗产业化基地,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部“863”计划等多项国家级、省级重大项目。2012年起,公司根据发展战略,加快外延式发展步伐,进行了单抗、血液制品、新型疫苗的并购。

 2013年,公司在生物制药行业方面并购频频,以2.65亿元收购并增资上海泽润,获得上海泽润50.69%股权,进入新型重组疫苗研发领域;以7.625亿元收购宁波普诺、山东实杰、圣泰(莆田)三家公司100%股权,进入生物制品代理销售领域;以2.9128亿元收购嘉和生物63.576%股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