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89 股票简称:中金黄金 公告编号:2014-027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媒体报道简述

 近日,有媒体刊登了《中国黄金高层“窝案”背后:频频收购、大举投资藏“猫腻”》的文章,文中称(一)“中金黄金在辽宁曾经两个亿收购温杖子金矿……”(二)“中金黄金拟出资9亿元收购久盛矿业90%股权,以取得上述探矿权……实际上,中金黄金方面后来为此共计支付18亿元的收购款项。但记者查阅中金黄金公告显示,本次收购实际支出7.9亿元……”。

 二、澄清声明

 针对上述报道,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金黄金)特作以下说明:

 (一) 温杖子金矿(建昌金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收购,公司并未参与;

 (二) 公司分三次收购陕西久盛矿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镇安县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后合并为陕西久盛矿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资产,共计支付179800万元。分别于2008年3月7日、2009年7月21日、2009年8月27日发布的《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公告编号2008-009)、《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镇安县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09-023)、《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09-025)中进行了披露。

 公司正在按照年初制定的年度计划,启动精细化管理,推进科技创新,加大探矿增储力度,优化项目设计和建设,将优化“五率”和降本增效工作向纵深推进,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发布的信息均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以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十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