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大讯飞高位回调
王朱莹

 自9月30日创下阶段高位之后,科大讯飞股价持续回调,日K线上呈现三连阴走势,累计跌幅为3.17%。年初以来,在wind概念指数中,在线教育指数以124.33%的累计涨幅高居涨幅榜之首。但同期,科大讯飞却因前期涨幅过大,整体呈区间震荡之态,年初以来累计涨幅仅8.86%。若市场环境依然偏暖,该股短期有望企稳反弹。

 从消息面上看,市场研究机构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规模预计约924亿元,未来几年将保持每年30%的高速增长,到2015年预计将超过1600亿元。如此巨大的市场规模为投资者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互联网教育概念股有望再受关注。

 从业绩上看,根据公司半年报,科大讯飞2014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1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58%。而多家机构预测,公司2014年度净利润相比上年增长,增幅为48.68%。

 从盘面上看,该股自5月19日以来出现一轮幅度较大的反弹,至9月30日阶段高位累计涨幅达39.73%,股价最高上探至32.64元,接近前期高点。在30元心理关口处叠加接近前高等利空作用下,该股冲高回落,应属于正常调整,技术形态依然维持较为强势的格局。(王朱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