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船舶放量大涨
王朱莹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昨日,部分军工概念股表现强势,如利达光电、中国船舶等,军工热点大有梅开二度之势。其中,中国船舶是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好的军工股。

 该股昨日早盘以39.49元小幅高开,此后伴随大盘回调同时小幅走低,午后成交量突然大幅放大,股价亦震荡拉升。截至尾盘,该股全日上涨8.67%或3.4元,收报42.63元。成交量方面,该股昨日量能相对前两交易日有所放大,全日成交58.37万股,成交额是23.46亿元。

 回顾历史走势,该股自9月初以来结束长达数月的盘整格局,启动强势反弹,9月初以来累计上涨高达84.07%。且反弹过程中,量价配合良好,成交量最高在9月12日创历史新高,达61.63万股,成交额为19.53亿元,近几交易日亦维持在历史高位。

 展望后市,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船舶短期仍有上涨空间。从行业基本面上看,海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船舶产业正持续复苏,从需求端看,下游运力通过拆解、延期交船和减少新单来应对产能过剩,预计2014年底的运力增速将低于实际运量增速,下游运力过剩局面不断改善;而供给端,银行约束船舶贷款,没有资金实力的船厂不具备接单能力,有效供给不断收缩。从业绩上看,中国船舶2014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75%;有6家机构预测其2014年度净利润相比上年将有大幅增长。(王朱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