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变身军工股 闽福发A连续涨停
叶涛

 ■异动股扫描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自9月22日起,闽福发A九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且均以“一”字板报收,成为近期A股市场最博人眼球的超级牛股。以9月22日开盘价6.57元计算,至昨日该股股价涨幅已逾2倍,昨日再度一字涨停,报收于14.10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该股的成交额大幅放大,达到5.63亿元。

 闽福发A9月19日公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拟向南京长峰所有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南京长峰100%股权。同时拟向航天科工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主要用于与此次重组标的公司主业相关的建设项目投资,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此次交易总额的25%。相关信息显示,南京长峰是航天可供集团下属公司,集央企属性与军工概念于一身。交易完成后,南京长峰将成为闽福发A全资子公司,航天科工集团则成为闽福发A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由此闽福发A也将跻身航天科工系第七家上市公司。

 闽福发A表示,借由此次重组,室内射频仿真试验系统、有源靶标模拟系统和仿真雷达系统业务将成为公司新增主营业务,拥有更全面的业务类型,形成良好的持续盈利能力。

 分析人士表示,借并购切入军工领域,华丽变身军工股,为闽福发A提供了炒作题材,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昨日的成交额达到5.63亿元,较此前百万元的成交额显著放大,建议投资者参与时要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