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电有望重启 核电指数大涨7.88%

 虽然当前经济增长趋势有放缓的迹象。但由于年初制定的2014年全年GDP增速保持在7.5%的目标依然存在,因此,前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也意味着在第四季度的政策面的微刺激有望发力。其中,大型基础项目有望陆续开工,尤其是既缓解经济增速放缓压力,也肩负起调整我国能源结构重任的核电等清洁能源项目有望大力度推行。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发改委拟定逾1000万千瓦沿海核电项目开工安排。

 据相关报道,首批4个项目超过1000万千瓦装机规模,总投资规模可达1600亿元;若以设备造价占比50%计算,将给国内核电设备制造商带来至少800亿元设备订单。这无疑刺激了场内资金对核电设备股业绩前景的乐观预期,故核电股在上周大幅涨升,上海电气持续冲击涨停板,东方电气、中核科技等个股随之大涨,从而驱动着核电指数大涨7.88%。

 虽然核电股在近期持续大涨,积累了一定获利盘。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仍然可以期待。因为后续题材仍然较多。毕竟核电一旦重启,就不仅仅是初期的4个项目1000万千瓦的装机规模,后续可能会有诸多项目跟随。按照相关规划,到2020年,国内核电新建项目规模将达到3600万千瓦,有望创造出近3000亿元的核电设备市场规模。所以,对核电股仍可持续跟踪,尤其是东方电气、东方锆业等个股。其中,东方锆业的实际控制人已转为中核集团,有望成为中核集团的核燃料产业链整合平台,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