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预期趋乐观 上证综指创2365.15点新高

 随着政策面预期渐趋乐观,股指上周再度上攻。其中,上证综指在上周三形成了强劲的突破态势,创出2365.15点反弹新高。只是长假在即,新增资金担心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因素而放缓了加仓节奏,市场反弹亦受阻。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较为强烈,资金利率有望持续回落。一方面,资金需求在减弱。8月份的M2出现了低预期的增速,主要就是因为房地产等资金消耗大的行业回落,使得整个信贷需求回落;另一方面,央行也在有意识地引导着资金利率回落,以便于经济结构的转型。比如说央行在正回购招标利率从3.7%降到3.5%。从历史经验来看,每当社会的无风险收益率降低,也就意味着庞大的货币资金需要寻找新的投资方向,从而使得全社会的风险溢价认识有所提升。此外,经济疲软也使得定向刺激、微刺激等政策预期愈发强烈,如此就使得A股市场出现了新增资金涌入的态势,近期沪市的日均成交量迅速上升至1500亿元的水平就是最好的说明。看来,随着未来利率的进一步走低,A股有望进入强势周期,节后A股市场仍可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