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观情绪弥漫 内地产品发行火爆

 格上理财统计显示,8月共发行阳光私募基金371只,有明确投资顾问的182只(含4只子基金),其中自主发行的有133只,骏胜资产共发行8只期货基金,发行量居首。7月有明确投资顾问的阳光私募基金共发行143只(含17只子基金),其中,融智投资共发行10只(含9只子基金),发行量居首。

 从现有情况看,阳光私募发行产品的数量有望大幅超过去年。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截至9月26日,今年以来共成立1333只阳光私募新品,而去年全年发行不过1300多只。

 私募发行火爆的背后除了坚实的业绩支撑,还有他们对未来市场的乐观。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尽管此前两周市场发生阶段性调整,但是大部分私募对于后市仍保持乐观。私募排排网调查显示,30%的私募9月有加仓计划,50%的私募表示仓位会保持不变,20%的私募有减仓打算,预计平均仓位为69.04%,相比8月略微提高2.9个百分点。其中21.43%的私募仓位高于80%甚至满仓。

 对于沪港通对A股的影响,龙腾投资董事长吴险峰表示,这一波行情主要是两路资金共振的结果:一路是海外资金。4月以来,随着沪港通的启动,海外资金进场力度明显增强。从目前情况看,这种趋势仍会延续;另一路是内地资金在增加权益类资产的配置。由于房地产、信托以及其他各种无风险资产利率逐步下降,使得资金流入股市。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两路资金流向还没有趋势性变化,中间可能会有阶段性的波动,但是总体仍会延续前几个月呈现出来的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沪港通的临近,对A股以及内地私募海外的主战场港股,都会带来明显变化。黄道林认为,沪港通将会带来两地市场的融合,内地的投资风格会渗透到香港,香港的投资风格也会渗透到内地。内地的投资风格偏向于主题投资,特别是偏向并购重组;而香港的投资风格偏重于价值投资,喜欢大蓝筹股。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投资风格相互渗透后,内地的大蓝筹和香港的壳资源都将会得到资金的重视。

 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则认为,在双边资金参与下,在沪港通开通后,两边的市场风格互相渗透,互相影响,并会最终找到一个平衡点。从中长期来看,A股蓝筹股会出现估值修复行情。之前市场担心中小板、创业板会暴跌,其实这种情况很难出现,毕竟从资金总量来看,通过沪港通进来的资金并不足以影响到整体市场的价值取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