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元升势料放缓
□新华财富 关威

 □新华财富 关威

 

 上周,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继续保持强势,美元指数再创四年多来新高。美国经济数据的利好,市场对欧央行货币政策的担心,拖累欧系货币显著下行,美元则成为市场资金的青睐之地。展望本周,欧央行议息会议和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无疑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预计美元的上升速率将会有所放缓。

 美国上周出炉的一系列利好经济数据成为了美元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终值年化季率上修为增长4.6%,强于初值的增长4.2%和第一季度经济萎缩2.1%。体现了美国经济在极寒天气过后极强的修复能力。此外,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上升至84.6,创2013年7月份以来新高。显示消费者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持续增强。上述利好经济数据,也增强了市场关于美联储会提前加息的预期。

 当然,与重要美国经济数据一边倒式的利好不同,美联储官员的态度仍然是“鹰鸽”鲜明。比如以美联储官员埃文斯为代表的“鸽派”仍然倾向于等待更多积极信号后才可开启加息阀门。而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则明确指出,应该考虑2015年初加息。但这并未影响美元的上升步伐,因为核心经济数据的普遍向好,是对美元市场信心更重要的支持。

 展望本周,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将会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尽管部分投资者期待本次会议上欧央行能够释放更多宽松信号。但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最新讲话只是旧调重弹,并无太多新意,欧元可能出现暂时性的企稳。经济数据方面,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是本周市场的又一大热点。8月该数据表现不佳,9月数据结果只有保持在增加20万人以上,才可对美元呈正向支持。除此之外,德国9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8月失业率、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9月ISM制造业PMI、美国7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等重要经济数据也将陆续公布。

 技术角度分析,美元上周延续上升趋势,尤其周尾段呈现加速之势,美元指数再创近四年多来新高。目前5日均线加速上扬,日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RSI指标再次挑头向上,进入超买区域内。预计美元未来仍将以上升走势为主,但升速可能有所放缓。上方初步阻力在86水平附近,更强阻力位于86.50。在美指突破重要技术阻力84.75后,便已进入更高交投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