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绪转暖 期待“银十”

 经过9月初的大涨、后续震荡休整和两度放量大跌后,市场情绪在上周再度显著回暖,为“银十”行情的良好开端打下基础。

 上周五个交易日中,除了大跌的“黑周一”外,其余四个交易日表现喜人。伴随着9月汇丰PMI预览值超预期回升,受经济数据压制的A股市场开始逐步摆脱困境、企稳反弹,在货币政策偏松、折旧新政、多方面稳增长政策、新股密集申购结束等因素支撑下,市场投资情绪由冷转热,热点活跃,主要股指再度走强。

 截至上周五,沪综指9月的涨幅为5.89%,仅次于7月涨幅居第二位。相对于海外主要市场指数,A股9月表现也突出。据Wind数据统计,9月以来,创历史新高的个股数目超过350只。从这个意义上讲,对9月A股市场冠以“金九”之名较贴切。

 在回暖的情绪中,市场即将迎来国庆长假,机构也多对10月上半月的行情成色表示看好。招商证券指出,尽管此前经济数据频频弱于预期,但市场只以反复震荡、盘整上升来消化,充分验证此波反弹的动力来自改革预期。目前来看,改革氛围和反弹逻辑尚未遭到破坏,短期震荡上冲的动能仍存。

 方正证券认为,在近期经济整体低迷的背景下,包括汇丰PMI、耗煤量等在内的部分指标出现好转,系统性担忧由此逐步减弱,流动性仍在持续改善,市场前景仍被看好。临近年底,预计各类改革方案会加速出台,改革主题机会丰富。海通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市场有理由继续保持乐观预期。

 兴业证券指出,市场短期可能会以震荡化解风险,短期风险包括经济数据不及预期、融资融券的融资盘短期增长过快且获利丰厚等。但当前距离年底结账时间还远,10月中旬之前,市场对于改革预期持续乐观。在改革预期不变、经济增速在底线之上、沪港通有条不紊推进、政府利用资本市场盘活存量的大背景下,短期情绪化大跌、急跌给了前期踏空的场外资金买入机会,也给交易型投资者做波段的好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