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思路融入投研血液

 中国证券报:既然PE系骨子里流淌着“创新”的血液,那么九泰基金还在哪些方面有所创新?

 吴祖尧:除了事业部制,九泰基金还传承了九鼎“合伙制”的管理理念;在投研方面,也会一脉相承。

 众所周知,九鼎投资在股权投资上的眼光和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因此,在公募基金的发展上,我们也将延续九鼎在一级市场的投研方法和理念,吸收其产业投资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利用相关的资源优势,很好地运用到二级市场投资上。

 目前,九泰基金正在着力打造“创新工场”,整合资源以把握系统性投资机会。我们力图把握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大方向,在产业和金融融合上进行拓展,即顺应大势,把更多资金投向产业经济,同时重视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联动机会。

 中国证券报:在一二级市场联动上,九泰基金有什么具体措施?

 吴祖尧:公司看好未来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整合带来的投资机会,投研体系里面,产业投资部和战略投资部的设置充分体现了九泰基金的特色。其中战略投资部用于发现较大的系统性机会,可以说,产业投资的方向是基于战略投资在分析研究系统性机会过程中选择的结果。而产业投资部是九泰基金不同于其他公募基金的一个特殊设置,产业投资部的主要任务,就是发挥一二级市场的联动作用,以产业和金融资本融合的方式,积极帮助企业引进资源,支持上市公司最大做强,提升上市公司价值。

 目前中国正处于大的结构调整过程中,产业和资本市场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产业经营和资本经营正在结合,政策也在向这个方向倾斜,未来最大的机会就是产融结合,包括现在的国企改革,都是将产业和金融整合在一起的契机。九泰看好并力图把握住这个大的发展方向。

 中国证券报:目前九泰基金的产品是如何布局的?

 吴祖尧:我们会针对不同客户研发产品,当然,无论公募业务还是专户业务,九泰基金都奉行三条路线原则,即精品路线、创新路线、风控路线。

 具体来说,精品路线指在产品策略选择上用最优策略,同时吸引业内领先的优秀人才来管理和打造优秀的基金产品。

 在创新路线方面,我们认为,现在公募基金发展面临瓶颈,基金产品如果还走老路,那么发展起来就会更加困难。目前九泰基金希望在公募业务和专户业务常规动作上做出成绩,等传统业务做扎实后,未来将会涉足基金子公司业务,开发更多样化的产品。

 在风控方面,九泰在产品设计中,已经将风控融入产品设计的各个环节。此外,对于与母公司的关联交易风险上,九泰基金会做到“思想上传承,行为上规避。”我们在借鉴母公司投资经验的同时,也将充分借鉴母公司的风控经验。因为服务于不同的利益主体,在投资上,我们会按照证监会的要求,不能投的,一定要主动回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