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营销渠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PP渠道卖基金
精准锁定理财客户
□本报记者 张洁

 □本报记者 张洁

 

 如今私人理财服务,已不仅仅限于高端客户了。日前,钱景财富针对手机APP客户推出“私人定制”的基金产品理财服务。

 “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把原来银行针对高端客人的私人理财大众化,把过去仅有在银行里享受的私人理财服务,搬到线上为大众服务。”钱景财富CEO赵荣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公募基金来说,这是在移动客户端开拓了新的销售渠道,将不同属性的基金产品销售给具有特定需求的客户。

 “我们销售的产品是市场上所有的公募基金。”赵荣春介绍,根据APP客户对理财的风险要求,提供不同的理财产品组合,使得客户找到合理的理财产品,让基金产品定点销售给精准的客户。

 当然,钱景财富推出的“私人定制”理财服务,不仅仅是承载基金销售功能,更重要的是针对个人理财的规划。

 钱景私人理财从客户角度了解其投资风险偏好、额度,给予精准的投资建议,并由此销售相关基金产品。赵荣春介绍,“我们会持续跟踪组合,手把手教授和有针对性地给予服务。”

 据悉,钱景私人理财的理财产品种类涵盖公募基金中的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等,同时还采取参股基金研究机构,购买“个人理财组合”。也就是把给之前研究机构提供给银行的“个人理财组合”收入囊中,提供给APP客户,普及“私人理财服务”,从规划到销售,全部做到持续跟踪、量身定做。

 钱景私人理财依托自主研发的智能化配置模型,通过对基金、信托等理财产品的全面评级系统,模拟真实私人理财师的服务。模型向用户收集简单的个人信息后,可以在几秒钟内给出适配用户年龄、财产、风险偏好的理财方案,并给出相应的配置理由,让用户清晰了解自己的理财需求和最佳方案。理财知识较丰富的用户还可以自助修改方案,并得到相应的诊断信息。用户还可以随时联系钱景的理财师,通过视频、IM、电话等获得“类传统方式”的理财服务。

 据了解,钱景财富2006年涉足金融领域,是国家第一批获得正规牌照的第三方基金销售公司,也是最早开始通过互联网销售基金的龙头企业。

 自产品问世以来,APP钱景私人理财服务已突破10万次的用户下载量,不久前获得了三家PE机构联合风投,对于未来市场的成长,赵荣春十分乐观:“私人理财”市场仍处于雏形阶段。

 良好的客户体验、大数据分析和较低的资金门槛是互联网金融可以迅速发展的核心优势。私人理财在银行肯定是VIP级别客户的专享服务,现在通过互联网和手机,动动拇指输入理财基本需求,几秒钟“高大上”的智能资产配置即刻来到,而且基于金融大数据的智能评估系统可以根据你的情况变化随时调整需求方案,这样的用户体验才是互联网金融产品的价值所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