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反弹
分级股B多数上扬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上周A股创下两周新低后企稳反弹,上证综指当周上涨0.78%,沪深300上涨0.49%;债市则延续涨势,但力度减弱,中证全债净价指数当周上涨0.13%。在此背景下,上周分级股B多数上涨,分级债B和分级A类小幅上涨。

 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显示:上周分级股B多数上涨,分化较大。其中跟踪军工、证券、信息技术和中证500的行业型和中盘指数的基金涨幅领先。预计A股强势格局仍未改变,但当前点位市场有整理的需要,分级股B的弹性下降,投资操作难度也加大,建议把握市场调整时的买入机会,推荐跟踪金融类和中证500指数的分级股B,不建议参与创业板指。

 上周分级债B继续上涨,但涨幅收敛。数据显示,上周日均成交额超50万元的杠杆债基共7只,平均周涨幅0.2%。在低通胀、宽货币和高信用风险的背景下,债市仍具配置机会,债券投资策略上以获取票息收益为主,波段操作为辅。分级债B投资上,不建议频繁操作,继续推荐重点配置城投债和中等评级信用债的杠杆债B。

 与分级债B相似,上周分级A总体上涨为主,但力度显著衰减。日均成交量超50万份的29只标的中,18涨3平7跌,平均周涨幅0.03%。截至9月26日分级股A预期收益率仍介于6%-7%之间,在信用风险仍在和资金相对宽松的背景下,分级股A相对债券基金以及货币基金的配置优势依然较佳。建议低风险投资者对此类资产保持紧密关注,并在调整过程中结合期限、收益率和流动性进行配置。建议小额资金投资者买入高收益率品种,同时警惕优先股对永续分级A的潜在冲击。本期我们提请投资者开始重点跟踪申万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