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改革“催化剂”
基金看好节后市场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市场在经过短暂调整后上周成交量回升,沪指逐渐走出阶段性新高。基于改革预期以及沪港通开通带来的机遇,基金判断市场在节后有望继续走强。期间,自贸区、军工板块、国企改革等主题性机会仍将持续演绎。

 个股仍将保持活跃

 9月以来,在经济数据萎靡和新股密集申购对资金分流的影响下,A股一度稍事休整,上周汇丰9月PMI预览值的超预期回升,又重新点燃了市场热情,沪指在权重股的拉涨下,触及去年3月以来的新高点,且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至此,基金认为A股市场强势格局再度得到确认。

 博时基金投资经理王雪峰认为,虽然期间新股申购造成对资金面的担忧,市场出现了短期波动,但没有造成较大影响。近期大盘受一些事件的催化,热点较多并快速扩散,涉及行业中包括国防军工、医疗保健等行业都有较大的涨幅,这也表明目前市场热情仍在。

 对于即将开始的10月,南方基金表示,A股或延续此前以改革周期为中心的小牛市行情。这是因为在改革转型以及四中全会临近的大背景下,市场将聚焦于改革落实情况当中,驱动性事件必然会增加,改革红利将向资本市场传导,这将激发市场的炒作热情;同时,沪港通在10月正式开通也有望引发增量资金入场,并促成A股持续反弹态势;另外,从9月份市场走势看,虽然期间指数震荡加大了,但在A股权重股搭台,军工等题材股持续活跃的带动下,市场再度走出指数横盘、个股活跃的行情。

 关注改革“催化剂”

 对于后市,博时基金认为,A股中长期机会仍然存在,比较看好的行业包括国企改制、环保污水治理、土地流转、新能源汽车等行业,这些行业后续“催化剂”仍会较多,有望成为未来的市场热点。

 南方基金认为,四季度短期经济波动和“稳增长”政策对行情的影响将弱化,改革和转型的因素对于股市的影响更显著,可持续关注成长与改革两条主线:近期各地不断开始发布土地流转政策,尤其是土改的前沿海南和安徽;而阿里等电商巨头已经提前布局土地流转概念,后市对着政策的不断推出,土地流转概念有望得到持续炒作。对于改革主题,可以从三点着手,一是对旗下公司的业务进行整合,进行兼并重组;二是整体上市,通过向旗下公司注入优质资产;三是引入民营资本,使得股权结构更为合理。

 汇添富基金同样关注改革红利与创新,他们认为,在整个经济结构转型大背景下,改革和创新是目前市场最重要的主题,市场会延续结构性分化特征,改革带来的红利以及创新领域的爆发式增长前景仍然是投资关注的重点。注册制推出对市场并购重组预期会起到明显降温作用,但初步方案到正式实施仍有一个过程,短期反而会加速相关公司的重组进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