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收行情
应重视收割
□银河证券策略研究团队

 □银河证券策略研究团队

 

 上周市场高位震荡,成交量降低,其中上证综指上涨18.27点,涨幅0.78%;创业板指数上涨12.24点,涨幅0.82%。行业上,国防军工、非银行金融、通信、农林牧渔、石化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饮料、钢铁板块排名靠后,银行股出现下跌。

 政策方面,9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上再出实质性举措。会议要求,加快落实完善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努力用先进技术和装备武装“中国制造”,推出附加值更高、市场竞争力更强的产品,并提出将根据实施情况,适时扩大政策适用的行业范围。据测算,A股所有上市公司第一年由此节省税收高达2333亿元,相当于2013年经营活动现金流总额的7.8%。

 经济方面,汇丰PMI初值超预期,但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落,经济状况依然不乐观。9月23日,汇丰公布中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50.5%,预期50%,前值50.2%。数据好于预期。汇丰同时公布,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就业指数初值降至46.9%,创五年半低位,前值47.4%。虽然汇丰PMI初值超出市场预期,但经济改善的力度依然偏弱,仍需其他数据多方验证。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落。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8330.4亿元,同比增长10%,增速比1-7月份回落1.7%;其中8月份当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825.6亿元,同比下降0.6%,而7月份为同比增长13.5%。结合汇丰PMI数据以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看,8月份经济数据是否是全年底部仍无法确认,经济状况依然不乐观。

 笔者9月中旬起提示行情已过半程,预计“十一”前市场将继续呈现高位震荡调整格局。不过目前改革的逻辑主导市场,这无关短期波动,改革过程有底部、没高度,有牛股、无牛市。在秋收行情中,投资者要重视收割,提前布局医药消费方为上策。行业配置上,建议布局稳定增长的细分领域创新医药龙头和品牌消费,同时优选方向明确、空间较大的科技股,如新能源汽车、机器人、智能生活。主题配置上继续推荐国家安全产业链及发达地区国资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