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48 证券简称:*ST东数 公告编号:2014-032
威海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拟减持股份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持股情况

 威海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东数控”)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汤世贤、高鹤鸣、李壮、刘传金等四人(为一致行动人,以下简称“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72,770,66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67%。其中,无限售流通股份合计18,192,6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2%。

 二、拟减持股票情况

 自2010年以来,国内外机床行业市场呈持续下滑态势,特别是大型机床产品市场需求锐减,对以生产经营大型机床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影响巨大,在2012年度和2013年度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且2014年1-9月仍呈现预亏状态。公司生产经营流动资金日益紧张,银行融资困难,为缓解公司资金压力,补充生产经营流动资金,公司实际控制人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系统或大宗交易系统减持所持华东数控部分股票,预计在未来六个月内累计减持数量可能会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但不会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92%。

 本次拟减持股份套现资金将主要通过借贷方式借给公司使用,以缓解资金紧张压力,帮助公司度过难关。

 三、其他说明

 1、公司实际控制人仅在首发招股说明书中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2008年6月)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发行前已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向公司回售本人持有的上述股份。实施本减持计划,不会违反该股份锁定相关承诺的情况。

 2、实施本次减持计划后,汤世贤、高鹤鸣、李壮、刘传金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3、公司将督促实际控制人按照《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业务规则的规定进行股份减持并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威海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