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新股

 @宝脉:本批新股发行集中程度较高,对市场资金面冲击较大。剩下3个半月中还将有60多只新股发行,频率较三季度会明显加快,资金将面临新一轮分流。再加上9月下旬银行揽存大战再起,资金将出现周期性紧张。相对负面环境因素都会对大盘形成各种牵制。

 @股道之截:市场受新股发行影响,资金面处于紧平衡状态。市场向上发力上涨,需要的是主流蓝筹股板块配合,在目前的宏观环境及资金背景下,节前行情大涨有些不太现实。但从最近房地产以及信贷结构性宽松的动向看,股市向下空间也不大,管理层应该能出台一些措施来缓解这种资金面的分流预期。

 汇丰PMI

 @落苏:9月汇丰PMI止跌回升,预示经济继续下滑的可能性降低,但房地产低迷仍是经济增长的最大下行风险。复苏势头并不稳固,尤其就业与价格指数走低,显示未来经济增长仍有显著下行风险。预计央行将采取更多货币宽松政策,以稳定复苏。

 @程思华:前期对经济失速的担忧得到缓解,以此唱空市场的观点再次被市场否定。牛市已成,那些试图以经济失速吓唬市场的看法,再次被事实粉碎。8月经济数据大跳水主要与7月以来的政策回收力度过大有关,而近期托底式宽松政策频现,可以预见9、10月经济数据相比8月将改善。

 限贷放松

 @子默诚金:本周关于房贷将放松的消息不胫而走。之前的限购取消似乎对楼市并不解渴,现在重新把银行这个好伙伴拉进来,房地产救市,看来真的已无底线了。限购取消利于市场完成筑底,假如后续房贷放松成为现实的话,房地产市场回升只是时间问题。

 @马红漫:如果说前番限贷目的是抑制需求,那么此时放开手脚,则是稳定预期和刺激改善型消费。不过,政策调整的结果并不能立竿见影,因市场已经成熟。现阶段任何单纯刺激住房需求的举动,都是在企图阻止房价的下行趋势,不排除个别城市出现短暂热络景象,但在刺激政策用尽后,房价将持续下跌。(田鸿伟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